首页展会资讯文化香港巴塞尔艺术展开幕,百余家国际艺廊亮相

香港巴塞尔艺术展开幕,百余家国际艺廊亮相

15856 来源:去展网 2021-05-21 17:06:34
2024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

2024-04-09 ~ 2024-04-11 距离开展11天 查看详情

第九届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于5月19日至23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104家国际高端艺廊,带着独特的艺术作品亮相展会。

本届香港巴塞尔艺术展的主展区“艺廊荟萃”汇聚了86家知名艺廊,展出高质量的雕塑、绘画、摄影和装置艺术等作品。“亚洲视野”展区则汇聚10家艺廊,通过策划展示亚太地区重要艺术家作品,呈现该地区的现代艺术史。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未能如期举行,改为首届网上展厅。原定于2021年3月举行的香港展会也延期至5月举行,展会首日便吸引了众多参观者。

“展会第一天的预约爆满,艺术市场十分红火。”国际知名画廊厉蔚阁亚洲区创始合伙人魏蔚表示,厉蔚阁此次带来多件国际艺术家在其自身领域的前沿作品,如草间弥生的绘画作品《银河》、德国艺术家昆瑟·乌克的巨幅新作《光弧》。

首次参加巴塞尔艺术展的参展商典亚艺博,以“穿·悦:曾经现代”为主题,展出中国古董、古典家具及文房摆件,将古典艺术与现今环境融合,呈现古典之美穿越到现代的艺术效果。

“很多熟悉的收藏家、朋友都盼着有这么一个平台再出现。”典亚艺博创办人黑国强表示,因为疫情,收藏家和艺术爱好者已经很久没有外出参观展会,因此对于艺术品的期盼是非常强烈的。

今年除了实体展览之外,主办方还推出数字平台,展出56家无法出席实体展会的艺廊卫星展位,并推出“巴塞尔艺术展:香港现场”项目,向全球观众转播本届展会。

巴塞尔艺术展1970年始创于瑞士巴塞尔,2002年于美国迈阿密设立分展会,2013年登陆香港,一般情况下每年分别在巴塞尔、迈阿密和香港三地举行。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