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商用车新征途,新跨越!第二十届青岛车展圆满闭幕

新征途,新跨越!第二十届青岛车展圆满闭幕

10840 来源:去展网 2021-05-20 17:10:16

5月17日,第二十届青岛车展于青岛国际会展中心闭幕。展会由山东省汽车行业协会主办,青岛嘉路博文旅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融于国内汽车工业大发展攻势

国内经济运行平稳有序,2021年也被视为国内汽车工业集中爆发的一年。

2021年1-4月,国内汽车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8.8%,高于同期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18.5个百分点;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666.8万辆和679.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5.3%和53.1%。

本届青岛车展成绩不俗。六日展期,参观人次达42.3万,现场成交逾17000台,再次展现了车展的强大品牌力。

东风本田CR-V锐混动e+、凯迪拉克2021款黑武士改装款、哈弗赤兔、玛莎拉蒂2021款新GHIBLI、一汽马自达CX-4轿跑型SUV与2021款阿特兹、东风日产全新奇骏、探世界-别克SUV家族、雪佛兰畅巡、广汽丰田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威兰达高性能版、奇瑞虎7超能版、长安UNI-K、一汽丰田亚洲狮、上汽大众途昂、吉利帝豪S、一汽大众揽境Talagon、长安福特新一代福睿斯、沃尔沃全新XC60、全新路虎卫士90、荣威全新i5、一汽奔腾T55等几十款2021重磅车型亮相青岛,展现青岛车展的时尚基因。

新能源展车占比首次突破两成

新能源元年是2020年还是2021年?一个关于汽车行业的小讨论。但可以确认且不容置疑的是,新能源的发展浪潮扑来了,迅猛地扑来了。2009年,新能源汽车开始规模化进入公共领域。今天,华为、创维、百度、美的、恒大等异业领域巨头加入汽车制造,传统车企相继推出新能源子品牌,造车新势力带着新智慧也不断涌现。20岁的青岛车展,既是缩影,也是见证。

本届展会,新能源参展品牌数量创青岛国际车展历史新高,新能源展示车型占比首次突破两成。ARCFOX极狐、上汽R汽车、赛力斯、理想汽车、零跑汽车、思皓首次加入青岛车展品牌阵营;上汽大众新能源、一汽大众新能源首次以独立展台呈现;比亚迪DM-i超级混动、五菱宏光MINI EV、小鹏P7、上汽大众纯电ID.4X、福特野马Mach-E等焦点车型,还有蔚来汽车、几何汽车、长安新能源、北汽新能源、欧拉等硬实力品牌。从内容来看,新能源汽车的展示规模走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聚焦行业前沿,助推能源普及

同期,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青岛市商务局、青岛市农业农村局、青岛市发展改革委联合指导,青岛嘉路博文旅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组织的青岛2021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以“绿色、低碳、智能、安全——一步跨入“新”时代,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启动仪式上,11家车企、2家充电运营企业发布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支持政策,并于展会现场做车型集中展示。据悉,2021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2月。

此外,贸易摩擦与汽车产业转型升级高层论坛和青岛国际车展植树启动仪式等论坛活动也于展会期间举行。

聚焦行业前沿,助推能源普及,青岛车展在架设品牌厂商与终端市场交互桥梁的同时,也积极奉献着推进汽车工业发展的一片赤诚。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