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石材厦门石材展重启应对疫情,展会有了新变化

厦门石材展重启应对疫情,展会有了新变化

21103 来源:去展网 2021-05-20 14:42:56

时隔两年,因疫情延期举办的第二十一届厦门石材展5月18日重新启动,并同步举办厦门厨卫展。全国石材商与长期驻点在中国的外国石材商齐聚厦门,深入挖掘市场需求,探索行业发展趋势,整合资源,危中寻机。

中国石材协会会长陈国庆认为,经过21年的拼搏,厦门石材展已成为国际石材市场重要贸易交流平台,是全球石材行业需求的风向标。本届展会在持续为广大展客商提供线上展示平台的同时,设置线下总展览面积162000平米,共有20个展厅,设有包括国内石材、国际石材、机械工具、人造石等在内的八大展区,有1100余家境内外优质企业如约参展,充分展示了该展会的活力与朝气。因疫情防控需要,此次展会没有专程从境外来参展的展商,组委会积极协助有能力委托境内雇员或代理的企业前来参展,意大利、土耳其、葡萄牙等国家展团都携优质石材悉数亮相,集中展示精品进口石材。

广东省肇庆市爱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石英石板材生产与加工型出口企业,公司总经理王德安表示,多年来都一直来厦门参展,看中的正是厦门口岸石材外贸优势明显,从全球来看规模都比较大。今年由于疫情,外国人非常少,所以今年只是来看展,正式参展准备推到明年。

“厦门石材展国际性体现得比较明显,厦门国际石材展的国际展位面积也越来越大。当下,中国疫情控制得很好,厦门石材展得以顺利开展,相比之下,国外的相关展会就不太可能开展。”已经做了20多年石材生意的长期驻点厦门的ALEX认为,公司展位受采购商的关注度比较高,主要是公司开发矿山将质量放在第一位,市场定位在中高端。同时,石材样品比较大,采购商看得比较直观清楚。目前,公司的主要客户是中国人,客户比较稳定,来厦门石材展参展还是比较值。

同样是在国际展区,EG矿业的土耳其人Murat Tatli给自己取了中文名叫唐乐。长期驻点厦门的Murat Tatli表示,深耕中国市场已经15年,公司的石材生意还不错,每年石材荒料出口中国大约8万吨。如今,靠诚信经营取得众多中国采购商的信任,许多中国采购商来展位看好产品后,可以不用出国,看样品下单。不过,因疫情的影响,对土耳其整体石材行业影响还是很大。往年厦门国际石材展有100多家土耳其参展商,今年只有5家~6家土耳其参展商,特别是知名度不高、小企业的石材商,由于没法来参展,无法正常对接上采购商。

国际展区不仅有国外参展商。广州戈兰迪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销售经理表示,公司石材产品销售遍及全国及欧美日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国内外销售齐头并进。虽然今年国外参展商、采购商很少,但公司调整思路,将拓展国内市场放在首位,重点推出了第三代抗菌技术人造石,将助力打造美好生活,推动高品质消费。

外贸优势铸就石材全球交易平台,厦门石材展正在为恢复全球石材活力贡献厦门力量。厦门市商务局会展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受海外疫情的影响,石材外贸市场放缓,但厦门开放的步伐不会停止,开拓市场的步伐不会停止,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为厦门产业服务,强化招商引资,促进会展业与优势产业融合发展,提升厦门会展业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市场化和数字化水平,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