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军警,防务全球防务新开端!IDEX 2021亮点频现

全球防务新开端!IDEX 2021亮点频现

21620 来源:去展网 2021-02-26 14:43:20
2025阿联酋阿布扎比军警防务展览会

2025-02-17 ~ 2025-02-21 距离开展324天 查看详情

2月21日,第十五届阿布扎比防务展IDEX 2021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开幕,本届展会由阿布扎比国家展览公司ADNEC组织,与阿联酋国防部和武装部队总指挥合作主办。

今届展会的口号是“阿布扎比:全球防务新开端”,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900多家展商参展,预计将迎来7万名参观者以及来自80个国家的110个官方代代表团。今年的展会议程集中在网络安全、新科技研发、疫情下的国防供应链管理、人工智能,以及第四次工业革命等话题上。

作为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国际范围内最大的国防工业展会,阿布扎比防务展呈现出相当多的亮点。

多家参展商开启虚拟入口

疫情之下,IDEX 2021显然做足了充分的防疫准备。当参展商抵达阿布扎比机场时,所有人都被要求进行核酸检测;此外,在展会前48小时内,还需要再做一次核酸检测。所有会议中,与会者被要求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会展组织方备有口罩和消毒剂。展会现场还备有隔离室,在所有的入口和隔离室也放置了红外线热扫描仪。

由于全球不同国家有不同的防疫措施,为了方便不能到场的观众,一些参展商也设置了“云端”观展或者虚拟观展入口。

国际合作愈加深入

在本届IDEX 2021的筹备阶段,ADNEC有关负责人曾这样表示:“疫情之下,我们认为国际化的防务合作正在变得愈加重要。”

在IDEX 2021上,阿联酋显然也依然践行这一宗旨:阿联酋国防部副部长与捷克斯洛伐克驻阿联酋大使签订协议,决定加强双方的军事合作;阿联酋国防先进技术集团与乌克兰国有国防综合企业集团和乌克兰国有军火贸易公司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研发国防技术。

中阿之间的合作也在日益深入。建设一年多的中国与阿联酋合作的中阿科学技术创新实验室CEST已经结出了合作硕果,此次展会中,CEST展位总面积达657平米,展品以无人机等产品为主。

美国企业低调参展

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在IDEX 2021上,美国参展商表现低调。据媒体报道,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和五角大楼高级官员均未出席IDEX 2021的开幕式,同时,也没有美国参展商愿意对与阿联酋之间的任何协议或者未来前景发表评论。

这一现象起因于2021年1月底,上任不到一周的新任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下令冻结特朗普在离任前签署的对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出售F-35和MQ-9的合同。 随后,美国国务院也表示,新一届政府正在审查这些军售项目。

对此,阿联酋一些官员表示:“除了美国,阿联酋还有很多选择,它以前就求助于其他国家,如果需要的话,还会再求助。”

根据阿联酋通讯社的报道,在2月21日到23日的IDEX 2021上,阿联酋武装部队与本地和国际防务公司共签署了价值近49亿美元的合同,这些合同中大概只有1/4是和海外公司签署的。

可以预见的趋势是,阿联酋正在越来越重视提升本土防务企业的科技研发能力,也更加重视开展能够提升其科技能力的国际合作。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