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贸易商务部:今年要办好进博会和消博会

商务部:今年要办好进博会和消博会

8893 来源:去展网 2021-01-20 15:45:57
2024中国(上海)国际进口博览会

2024-11-05 ~ 2024-11-10 距离开展221天 查看详情

中国商务部1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疫情以及进口渠道拓宽等因素影响,中国境外消费正在加速回流,消费品进口占进口额比重已达11%。

据官方数据,2020年全年中国消费品进口额达1.57万亿人民币,同比增长8.2%,高于同期进口整体增速8.9个百分点;占进口额比重为11%,比上年提升约1个百分点。其中,肉类、首饰、化妆品进口增长30%以上,箱包、钟表进口增幅超过20%。

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也在快速增长。官方数据显示,海南实施离岛免税购物新政,全年免税店销售额达327.4亿元,比上年增长1.27倍。

商务部称,中国国产商品品质不断提升,进口渠道不断拓宽,免税购物政策不断完善,加之疫情影响居民出境,使境外消费回流势头明显。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副院长赵萍表示,进口产品是“十四五”期间拉动中国消费的主要增长点之一。目前,中国消费品进口占进口额比重虽有提升,但与发达国家数据相比仍有不小差距,今后需要以开放的思维继续拓展国内市场。

商务部称,下一步将加快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办好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此外,还将促进内外贸一体化,建设高水平开放平台。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