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金融亚洲金融论坛汇聚环球商界领袖,解析疫后经济格局

亚洲金融论坛汇聚环球商界领袖,解析疫后经济格局

16241 来源:香港贸发局 2020-12-18 14:35:07
2024中国国际塑料橡胶工业展览会

2024-04-23 ~ 2024-04-26 已开展 查看详情

因应疫情发展,第14届亚洲金融论坛将于2021年1月18至19日移师网上举行。今届论坛主题为「重塑世界经济新格局」,预计将云集15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环球政界领袖、金融及投资专家、商界翘楚和经济学家,横跨不同时区,多角度深入剖析经济前景,发掘全球商机。

诺贝尔经济学家分享见解

今届论坛首天举行的主题演讲,邀请到2018年诺贝尔得奖经济学家兼政策企业家Paul Romer担任演讲嘉宾。其凭借「将技术创新整合到长期宏观经济分析」的研究工作,成为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共同获奖者,该研究为首个引入意念和创新的经济模型,明确阐述创新合作可带来的社会利益。在今届主题演讲上,Romer将剖析全球最新经济格局,以新思维寻求克服挑战的最佳方案。

科技巨头探讨创新科技及商业理念

创新及科技对金融发展的影响深远,是今届论坛的聚焦议题之一。为此,第二天的主题演讲请来两位科技界巨头:Reddit创办人Alexis Ohanian,以及苹果公司语音助手Siri项目共同创造者Luc Julia分享见解。Ohanian于2005年与Steve Huffman创立娱乐、社交及新闻网站Reddit,该网站现为美国第三大、全球第六大网站。他亦于2016年与Garry Tan共同创立早期风险投资公司Initialized,该公司目前已筹集超过5亿美元资金,是为市值360亿美元的独角兽企业。同场的Julia曾任惠普的首席技术官、三星的首席技术官及创新副总裁等,亦曾在硅谷创立多家初创企业,被公认为数码世界里最具影响力的100名法国开发人员之一。

论坛亦将探讨一系列与金融业息息相关的科技议题,包括央行电子货币、区块链、合规技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金融普惠、投资科技与网络安全等,让业界全面掌握金融创新技术发展,提升竞争力以面对当前经济形势。

全球金融领袖分析经济展望

疫情的冲击及国际政治问题的不断演变,为全球经济带来不稳定性。今届论坛两日合共举办50多场讨论环节,邀请各国的重量级财金官员及商界领袖分析市场情况,当中包括黑石集团董事长Stephen A. Schwarzman、法国巴黎银行主席Jean Lemierre、瑞士信贷集团主席Urs Rohner、汇丰集团主席Mark E Tucker、国民西敏寺银行集团主席Howard Davies、渣打集团主席José Viñals、大华银行董事会主席黄根成、高瓴资本集团创始人张磊等等,分享他们应对现今金融局势的策略。

疫情加强了各地投资者对可持续发展及ESG投资的需求,有见及此,论坛邀请了多位相关专家剖析最新创效投资趋势,包括Aavishkaar集团始创人Vineet Rai、Calvert Impact Capital主席Jennifer Pryce、路博迈董事长George H. Walker、法盛投资管理首席执行官Jean Raby及瑞银香港区行政总裁卢彩云。

今届首度登场的「明日对话」环节,将探讨疫情下各行业前景,主题涵盖银行业、保险业、金融科技、能源、医疗保健、食品及农业和大型科技企业,让业界全面掌握当前形势,提升竞争力。

网上展览促进交流发掘投资商机

香港贸发局与香港创业及私募投资协会合办的AFF Deal Flow环球投资项目对接会于网上载于归来,超越疫情限制,继续为各地投资者及项目拥有人提供一对一洽商平台,预计将安排近700场会议,投资项目涵盖行业包括物联网、数码技术、健康科技、金融科技、教育、环境与能源、食物及农业和基建及房地产等。

此外,论坛亦将于网上平台设立金融科技专区、FintechHK初创专区、InnoVenture专区及全球投资机遇专区,以虚拟展览形式让逾100家本地和海外国际金融机构、科技企业、初创公司及投资促进机构,包括渣打银行、匯丰银行、数码港、香港科技园、平安壹账通银行、Airwallex等,展示金融科技、企业创新商业意念,助觅各地来自不同界别的投资机遇。

亚洲金融论坛作为2021年首月举办的金融及商界大型活动,旨在协助业内人士于新一年建立国际联系,开拓投资机遇,继续砥砺前行。与会者于2020年12月31日前登记可享早鸟价优惠。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