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展会政策新加坡恢复中国公民短期旅行签证申请及入境

新加坡恢复中国公民短期旅行签证申请及入境

54521 来源:去展网 2020-10-19 09:32:15
2024上海国际清洁技术及设备展览会

2024-03-26 ~ 2024-03-29 距离开展6天 查看详情

随着新加坡逐步开放边境,移民与关卡局也在近日宣布,恢复发放签证给外籍旅客。希望申请签证入境新加坡者,可以从10月18日晚上11时59分起与驻外新加坡领事馆、签证代理或当地的相关联络人接洽。若已经申请到签证并且签证期仍有效,无需重新提出申请。

短期游客入境新加坡的途径:

航空旅行通行证、绿色通道或快捷通道

新加坡入境许可:

目前,除下列类别短期访客外,所有短期访客均不允许进入新加坡:

新加坡公民或新加坡永久居民的直系亲属或亲属;

新加坡公民或新加坡永久居民的准配偶;;

有特殊原因的新加坡非居民(如家人在新加坡死亡)

如果您在抵达新加坡时没有航空旅行通行证/安全旅行证或入境批准函,您将被拒绝入境,并将自行承担离开新加坡的航班费用。

恢复入境新加坡的签证要求:

新加坡移民局于2020年10月18日23时59分恢复签发新签证。需要签证进入新加坡的短期访客,可通过驻外新加坡领事馆、签证代理或当地的相关联络人代理申请签证。

已获发仍有效签证的旅客,以及符合免签入境条件的旅客,无须重新申请。

仅持有有效签证并不能保证进入新加坡。所有短期旅客在进入新加坡之前,仍然必须通过适当的COVID-19旅行渠道获得事先批准(例如,根据绿色通道/快捷通道安排获得安全旅行通行证,或航空旅行通行证)。

到新加坡前进行COVID-19检测:

所有在入境前14天内曾前往菲律宾、印尼、印度的短期游客,均须在出发前72小时内接受COVID-19聚合酶链反应检测,并取得新冠肺炎检测阴性证书,才能获准进入新加坡。

旅客进入新加坡仍须在指定隔离设施履行居家通知14天,并在居家通知隔离结束前接受COVID-19检测(费用需要旅客自行承担)。

提交健康声明:

短期访客需在抵达日期前3天内提交健康申报表。健康申报可通过SG到达卡(SGAC)电子服务提交。

在新加坡停留的时间:将在入境检查站官员签发的访问证上注明。

到达新加坡后的要求,包括必须遵守居家通知,安装“TraceTogether”手机应用App,并在新加坡期间全程开启App。

若确诊新冠,必须在新加坡接受医疗护理,费用全额由旅客自理。

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馆恢复签证申请

从2020年10月18日23: 59起,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馆将恢复签证申请,接收转签预约。

申请人递交申请时无需出具三种批准信(Safe Travel Pass安心出行证、Air Travel Pass航空出行证以及iCA Approval ofLetterof Entry(ALE)移民局入境批准信)。各旅行社按照领馆于疫情前规定的材料要求以及申请流程收取即可。同时,各旅行社必须提醒每一位申请人,在获得签证后,需要获取三种批准信,方可入境新加坡。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