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石材弘扬云南石文化,昆明石博会开幕

弘扬云南石文化,昆明石博会开幕

21510 来源:去展网 2020-09-19 10:00:01

9月17日至22日,2020昆明石博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石博会以“弘扬石文化•繁荣石产业”为宗旨,以“玉出云南、石来运转”为主题。目的是通过传承、融汇、创新,展现东方古典艺术神韵、民族珠宝文化魅力和现代多元时尚潮流,全方位演绎中华传统石文化之美,引领行业新风尚。

弘扬和传播石文化

据悉,昆明石博会于2019年成功通过了UFI认证,成为UFI在云南省唯一一个自办展览会认证项目。UFI是国际展览业最权威的认证组织,经UFI认可的展会是高品质贸易展览会的标志。

本次展会,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主动融入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按照“国际化、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的要求,将石博会办成集行业交流、新品展示、信息发布、贸易成交为一体的展会,使之成为云南省石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窗口和风向标,成为弘扬和传播石文化的重要舞台。

七大展馆精彩纷呈

1、2、7号展厅:珠宝玉石馆。主要汇集来自国内外的知名品牌珠宝玉石企业,集中展示翡翠、彩色宝石等珠宝类产品。

3号展厅:珠宝文化艺术周设计师馆。设置DGI设计师展区、独立设计师展区、中国有IP设计师展区、欧洲古董珠宝展区和高校展区。集中展示国内外优秀珠宝原创设计、玉雕艺术作品等。

4号展厅:石空间体验馆。石空间活动展示区,面积2000平方米,主要展示大理石、黄龙玉、矿晶、画面石、小品石、寿山石、南红、砚石等观赏石精品。

5、6号展厅:黄龙玉和观赏石馆。展品主要来自省内外石协会、商会,包括黄龙玉、琥珀、观赏石等。

论坛和各项主题活动同期开展

活动期间,还将同期召开“第三届珠宝文化艺术周”是由东方环球会展集团、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主办、云南国际珠宝玉石交易中心、云南大学滇池学院DGI滇池国际宝石中心、云南珠宝首饰设计师联盟共同打造的珠宝文化艺术盛宴。届时,将有200余位国内外知名珠宝设计师汇聚石博会,来自世界各地的稀世宝石珍品、艺术藏品和时尚精品惊艳亮相,打造珠宝艺术独立空间,全方位展示中国珠宝设计创意的蓬勃力量。

展会期间,国内外学术鉴定、教育研究、设计及珠宝史学机构的专家学者齐聚昆明,举办20多场涉及学术前沿信息、珠宝设计美学、珠宝历史等方面的高品质专业讲座。进一步提升石博会的专业性、权威性和趣味性。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