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建筑慕尼黑建筑展BAU:新冠疫情如何影响建筑业?

慕尼黑建筑展BAU:新冠疫情如何影响建筑业?

14030 来源:去展网 2020-08-21 14:03:48
2025德国慕尼黑建材建筑展览会

2025-01-13 ~ 2025-01-17 距离开展289天 查看详情

新冠疫情COVID-19已成为我们工作生活中的一个重大问题。这对建筑行业的未来意味着什么?对工作安全意味着什么?

新冠病毒:建筑业将走向何方?

近几个月来,COVID-19大流行已经使我们完全无力的社会和经济崩溃。目前,我们只能推测这种疾病将对各个行业产生长期影响。我们不太可能对未来几个月甚至可能几年的影响做出有意义的预测。但是,我们已经感受到了由病毒引起的短期经济痛苦。封锁和暂时性失业已经挫伤了全球经济。就像其他行业的领导者一样,建筑业的高管们现在正试图确定在疫情之后其行业的发展方向。

ifo指数在6月强劲上升

继4月份大规模倒闭之后,整个德国经济和建筑业的情况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中明显改善。在五月份ifo指数达到79.7之后,六月份指数上升至86.2。这是有记录以来最强劲的增长。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该指数曾暴跌至74点,是有史以来最低水平。

在主要建筑行业中,情况几乎相同。在跌至-17.5点的历史低点之后,该指数正在缓慢恢复。5月略微改善至-12.3点,甚至在6月达到-7.5

COVID-19对建筑行业的影响

由德国建筑业协会ZDB进行的最新商业调查显示,在疫情大流行的背景下,建筑行业的整体情绪仍然保持谨慎。据此,夏季初建筑活动通常具有特征的需求和生产发展尚未加速,而是基本保持在前一个月的水平。接受调查的建筑公司报告了下降的趋势,特别是在商业和公共部门方面。

ZDB目前预计,到2020年,建筑业用于主要建筑行业的收入将停滞在上年水平。与价格有关的价格预计将下降3%。此次与会员公司进行的调查也证实了这一点,其中37%的会员公司预期收入下降超过5%,21%的会员预测收入下降不到3%,而28%的会员认为收入没有变化。接受调查的公司中只有14%预计收入会增加。

新冠危机对建筑师的影响低于预期

目前,冠状病毒大流行对建筑和工程办公室的负面影响仍然相当有限。这是由德国建筑师和工程师联邦商会进行的两次调查的结果。6月,有58%的被询问的工程部门表示可以感觉到冠状病毒大流行的负面影响,在4月的第一次调查中,这一数字仍为75%。

冠状病毒将在未来改变架构

未来冠状病毒大流行将对架构产生什么影响?驻上海的景观建筑师朱晓峰说,建筑现在面临着一个全新的挑战:“我们过去的兴趣是为团体开发新的房间。但是我们现在必须改变想法。建筑师必须回答一个问题:哪种类型的房间将具有进行集体聚会和分区所需的灵活性?”

武汉建筑师谭刚毅表示,冠状病毒大流行可能会对建筑和建筑实践产生积极影响:“远程监控,VR技术以及其他技术不仅会对设计产生巨大影响,而且在建筑上。知识的产生和共享将发生变化,建筑师培训和建筑设计中的在线和离线活动的结合将变得越来越普遍。”

慕尼黑建筑展BAU是全球领先的建筑,材料和系统贸易展览会,它将在2021年1月11日至16日展示建筑行业在危机中将提供的想法和解决方案。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