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展会知识线下展会集体萎靡,线上展会反客为主?

线下展会集体萎靡,线上展会反客为主?

13667 来源:去展网 2020-06-30 11:00:01
2022印度新德里电力展览会

2022-10-12 ~ 2022-10-14 已开展 查看详情

疫情让会展业成为“重灾区”。疫情下线上展览变热,线下展览如何重生?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胡臣杰认为:“非典催生了互联网的到来。不应该浪费每一次疫情带给我们的机会。线上会展是未来的趋势。”

在他看来,线上会展是数据驱动下人、货、场的创新组合。人是参展商和观众,货是根据需求用数据测算并组织的货品和服务,场是线下体验和线上浸润式场景的叠加。

借助三维会展平台、虚拟展厅打造数字化虚拟场馆,采用音频设备、图像识别人群所在位置,用感应设备感知现场温度、湿度,以及用5G技术连接线上和线下等,胡臣杰认为,会展方靠收租金为主的商业模式将延伸至商品交易环节,乃至研发环节的参与,分食价值链上更多点。

然而在会展业摸爬滚打了30多年的孙钢则直言不讳:线下展览会不可能被线上展览会取代!

孙钢对会展本质定义为集合多个生产、服务要素或环节于一体,结合人们从事贸易活动习惯的3C平台或产品。3C是指Contact、Content和Communities。其中,社区互动最重要。在对国内外专业观展商7个观展行为分别进行调查后,结识新客户和老客户会面交流均名列其中。

“这说明人是社会人,离不开面对面。会展和电商是不同的业态。电商更适合快消品,可以无接触销售。会展贸易效果大部分是展览会结束后,进一步沟通才呈现结果。”孙钢说,就B2B的专业贸易展览会而言,被电商、直播带货取代的并不多。过去10年,专业贸易展会销售业绩同比增长两位数以上,欧美专业展会的销售增长也在6%以上。

“所以,线上展览变热是疫情下的被动应急举措。”他说,在相当长时间里,线下展依然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他坚信,线下展会从休克到重生,将变得更加健康。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