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展会知识广州市商务局:广交会将对广州会展业产生示范作用

广州市商务局:广交会将对广州会展业产生示范作用

20949 来源:去展网 2020-06-15 17:00:33
2024美国拉斯维加斯汽车配件及售后展览会

2024-11-05 ~ 2024-11-07 距离开展193天 查看详情

6月15日,第127届广交会隆重开幕,广州市同日举办第127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新闻发布会,介绍本届广交会广州筹备情况及广州企业参展情况。

广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敏在发布会上表示,本届广交会在网上举办,既是应对疫情冲击的务实举措,同时也是自身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对广州会展业创新发展将会产生较强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

广州是全国最重要的会展城市之一。2019年,广州全市重点场馆合计举办展览690场次,比上年增长9.9%,展览面积合计超过1024万平米,展览场次和展览面积均居全国第二位。而在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州市已有112场展览延期或取消举办,涉及展览面积约500万平米。今年以来,广州只举办了38场展览,合计展览面积仅15万多平米,这包括了上周举办的广州防疫物资展。

魏敏表示,当前,广州正在加快建设国际会展之都。其中一项重要的任务,就是推动会展业创新发展,推动智慧会展发展,支持会展企业应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人脸识别等创新技术,提升展会组织效率和服务水平,为会展业发展注入新动力。本届广交会在网上举办,既是应对疫情冲击的务实举措,同时也是自身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展会拥抱数字化的全新尝试,对广州会展业创新发展将会产生较强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