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展会知识海关总署:4月份中国外贸出口增长8.2%

海关总署:4月份中国外贸出口增长8.2%

19134 来源:去展网 2020-05-08 11:32:18

5月7日,海关总署发布了最新外贸进出口数据。4月份,中国外贸进出口2.5万亿元,同比微降0.7%;其中出口1.41万亿元,同比增长8.2%。

今年以来,中国外贸发展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复杂。虽然4月外贸数据降幅收窄,但是外贸发展仍然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境外疫情暴发增长态势仍在持续,对全球经济和贸易带来巨大冲击,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因素明显增多,外贸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前所未有。

“从近期商务部对重点省市、各进出口商会和重点企业摸底调研情况来看,外贸企业依然面临在手订单取消或延期、新订单签约困难、物流不畅等诸多困难。”

下一步,商务部重点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帮助企业更好地完成在手订单,获取新订单,应对国际疫情影响。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