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展会知识世界玩具市场需求走低,中国玩具产业前景仍光明

世界玩具市场需求走低,中国玩具产业前景仍光明

41827 来源:中外玩具网 2019-04-10 10:36:14
2024上海国际酒店及餐饮业博览会

2024-03-27 ~ 2024-03-30 距离开展7天 查看详情

尽管2018年世界玩具市场需求走低,但中国玩具产业发展仍相当光明,这是业界人士的普遍共识。玩具是创意产品,只要企业不断推陈出新,整个市场就会活跃起来,一个“爆款”卖出数亿元是很平常的事。

世界玩具市场需求走低,中国玩具产业前景仍光明

面对中美贸易战、市场需求下滑、跨国公司破产清算等复杂严峻外贸环境,但2018年中国玩具产业发展仍然稳健,全年产品出口250.84亿美元,同比增长4.5%,行业专家呼吁企业要引入新兴理念,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刺激市场需求。

世界玩具市场需求走低,中国玩具产业前景仍光明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玩具生产出口国,世界市场70%以上玩具由中国制造,2018年中国玩具产业遇到严峻考验。据介绍,2018年全球玩具市场需求出现了负增长,销售同比下降接近2%。中国玩具出口金额虽然保持正增长,但增速回落大。2017年中国玩具出口金额同比增长31%,2018年仅增长4.5%。

世界玩具市场需求走低,中国玩具产业前景仍光明

从规模上看,目前中国已是紧跟美国之后的世界第二大玩具消费国,市场潜力更是被业界看好。世界玩具市场销售的下滑促使更多企业积极开发中国市场。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