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家电拉美经济复苏,这家中国企业巴西消费电子展收获满满

拉美经济复苏,这家中国企业巴西消费电子展收获满满

26119 来源:蓝科技 2018-08-02 14:04:12
2024巴西圣保罗消费电子及家电展览会

2024-07-15 ~ 2024-07-18 距离开展86天 查看详情

【去展网讯】7月23日,在巴西圣保罗泛美展览中心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家电展(拉美)及巴西消费电子展期间,来自中国的展商以家用电器、电子消费品等商品吸引着拉美渠道商的目光。

拉美经济复苏,这家中国企业巴西消费电子展收获满满

尤其是做为中国制造“走出去”的名片之一的综合性白色家电龙头品牌格兰仕,携微蒸烤一体机、复古冰箱、ICE WORLD系列智能冰箱这三个“秘密武器”打动了拉美国家的渠道商。

拉美经济复苏,这家中国企业巴西消费电子展收获满满

拉美经济走出低谷下的家电需求开始回升

“整个拉美国家的经济开始进入低速增长,这对于拉美国家来说都是一个好的迹像。做为渠道商,我们能明显感觉到,消费者对生活家电的需求开始升温。这次在展会期间,给我们印象最深的是格兰仕微蒸烤,我认为未来在拉美会有很大的市场。”做为巴西的一家中小家电渠道商,Rodrigo经营了将近十三年家电产品。

Rodrigo的期望并非凭空想像。5月14日,墨西哥《经济学家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今明两年拉美地区经济将分别增长2%和2.8%。其中,巴西受益于外部条件改善、消费与投资恢复等利好因素刺激,预计今年经济将增长2.3%。

受益于整体经济好转,巴西对来自中国的家用电器及其他电子产品供需两旺。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对拉美地区家用电器和电子消费品出口总额达到20.15亿美元,同比增长31%。

拉美经济复苏,这家中国企业巴西消费电子展收获满满

巴西作为辐射整个拉美地区的重要市场,其对拉美地区出口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今年1-3月家用电器产品和电子消费品对巴西出口4.6亿美元,同比增长40%,占我国对拉美地区出口总额的23%。其中家用电器出口2.73亿美元,同比增长24.6%,电子消费品出口1.87亿美元,同比增长72%。

在巴西消费电子展开幕式上,格兰仕海外市场负责人应邀作为唯一企业代表进行发言时表示,格兰仕以“品牌、精品和效率”作为核心驱动力,引领智能家居服务和品质生活理念,通过属地化人才、本土化经营推进自主品牌国际化的发展思路。格兰仕当前在加快巴西本土化的进程,将以市场和消费者需求为基础,提供高品质、价格合理的家电产品,为消费者带来品质生活。

这样的方式对格兰仕在拉美国家的渗透起到的作用显而易见。在展会期间,巴西、阿根廷、乌拉圭、巴拉圭等拉美国家众多客户对格兰仕微蒸烤一体机、复古冰箱和ICE WORLD智能冰箱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