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贸易昆山进口贸易展会:跟“明星”展商带你走进工业机器人新世界!

昆山进口贸易展会:跟“明星”展商带你走进工业机器人新世界!

18276 来源:中国会展门户 2018-05-09 09:33:47
2024宁波国际照明展览会

2024-05-08 ~ 2024-05-10 距离开展10天 查看详情

去展网讯,据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工业机器人产量达13万台,同比大增81%。在“中国制造2025”的驱动之下,工业机器人作为智能制造领域的重要一项,市场规模明显扩大。据了解,昆山进口贸易展“明星”展商—川崎机器人(昆山)有限公司,去年全年销售额达到上年的3倍。

昆山进口贸易展会:跟“明星”展商带你走进工业机器人新世界!

身高175厘米,体重80公斤,这是一个标准的中年男子,甚至是有些强壮的中年男子的身材。它就是川崎将在今年进交会上展出的仿真类人机器人,本次在昆山展出也是它初次在日本以外的国家展示。值得一提的是,针对这款机器人开发,川崎采用了一种开放的方式。由川崎提供基础模型,与对机器人有浓厚兴趣的众多合作伙伴一起推进开发。东京大学就是重要的合作开发者之一,他们根据川崎提供的模型,进行了各种各样的使用方法研究。

昆山进口贸易展会:跟“明星”展商带你走进工业机器人新世界!

模仿人类,无限接近人类,代替人类去从事一些具有危险性的工作,一直是机器人研发生产的方向。“众多研究者们很有兴致通过川崎的模板,不断地研究开发。”佐野正俊说,该款机器人在不断实验各种可能性,所有功能都是根据人类的使用需求而进行设计,他们不仅是在开发一款具有人类外形和姿态的机器人,而是考虑将其应用可能性无限扩大。未来,仿真类人机器人可以被派遣到放射线环境、高温环境等对人而言危险的环境。再比如,由于它身形类似人类,可以穿着普通的耐火服奔赴灾害现场。

昆山进口贸易展会:跟“明星”展商带你走进工业机器人新世界!

随着机器人使用需求不断增长,使用更方便的机器人颇受青睐,这也促使不少世界级机器人厂商投入热情去开发能与人一起工作的协作型机器人。川崎将展出的duAro就是这样一款机器人。据介绍,在duAro同轴上配置两个手臂,可以设置在每个人的空间位置,与作业人员可以实现简单的位置互换。用标准型机器人2台就可以实现两条手臂的协调作业,有效地解决人手不足的问题。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