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贸易京港洽谈会推动两地 “高精尖”产业各领域深化投资贸易合作

京港洽谈会推动两地 “高精尖”产业各领域深化投资贸易合作

18551 来源:去展网 2017-12-01 17:34:39
2024广州国际涂料工业展览会

2024-05-15 ~ 2024-05-17 距离开展18天 查看详情

去展网讯,「第21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京港洽谈会)28日至29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了两天。本届洽谈会以「创新引领、要素互通、开放发展、共创繁荣」为主题,围绕北京作为首都城市的战略定位和香港的发展定位,以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为主线,推动两地在 “高精尖”产业各领域深化投资贸易合作,为京港合作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京港洽谈会


今天早上,北京市人民政府代市长陈吉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和香港贸发局主席罗康瑞为开幕式担任主礼嘉宾并致辞。

香港贸发局主席罗康瑞说:「通过往届的京港洽谈会所搭建的平台,北京和香港在商贸、双向投资、服务业、甚至是民生生活、人才交流、住房和医疗、城市基建到文化创意等方面的合作都越来越密切。我希望在一带一路的推进下,京港合作可以开创更广阔的合作空间。」


京港洽谈会


京港洽谈会由北京市政府、香港贸发局、香港工业总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总商会、香港中国商会及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合办,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北京市政府主要领导与香港工商界交流座谈会、京港双向投资重大商机项目发佈暨签约仪式,以及各委办局专题活动。

9项专题活动共分为五大板块–科技创新、北京发展规划与重大战略、服务业扩大开放、文化及创意产业、环保及大城市治理。活动包括:“共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科技创新驱动京港可持续发展”—京港科技创新合作专题活动、“坚持创新驱动,实现跨越发展”— 京港“高精尖”产业合作专题活动、“聚焦北京投资新机遇” —  北京城市副中心重大机遇重大活动推介会、“开放升级,共享先机”—北京市深化改革推进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暨第五届京交会香港推介会、“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拓展京港金融合作新领域”—京港金融合作专题活动、“拥抱机遇,合作共赢”—京港文化产业合作专题活动、“京港旅游‘联姻’,演绎城市别样精彩”—京港旅游合作专题活动 、“京港携手合作,共筑健康城市”—京港食品药品安全及医疗卫生合作专题活动,以及“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打造和谐而居之都”—京港城市管理合作系列专题活动。


京港洽谈会


自1997年开始,京港洽谈会成为了一年一度促进香港和北京之间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旨在推动京港务实合作及双向投资,多年来已取得丰硕的成果。截至 今年9月底,香港在北京累计设立外商投资企业已达到14964家,累计实际投资591亿美元,占北京全部实际利用外资45%,位列第一。而北京的企业也积极在香港投资, 截至今年9月底,北京在香港累计直接投资额已达到263.4亿美元,占北京全部境外直接投资额的44%。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