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香港书展下月举办,这些亮点怎能错过?

香港书展下月举办,这些亮点怎能错过?

22016 来源:去展网 2018-06-29 12:00:07
2024香港书展览会

2024-07-17 ~ 2024-07-23 距离开展81天 查看详情

去展网讯,由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第29届香港书展将于7月18至24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今年书展预计吸引来自全球37个国家及地区、约680家参展商参与,展示各地优质读物。书展期间,大会举行约310场老少皆宜的文化活动,迎合不同类型读者群喜好,在满足读者品书购书需求之余,亦可从多个文化角度出发,拉阔视野。

香港书展下月举办,这些亮点怎能错过?

「年度主题」爱情文学

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表示︰“今年书展的文化活动顾问团选定爱情文学作为今届书展的年度主题,并以“从香港阅读世界 问世间情是何物”作点题,期望让广大书迷从芸芸优秀的爱情文学作品中,对世间真情有更深入的体会,为思想注入更多养份,尽情享受阅读的乐趣。”

「丝路光影」

文艺廊的另一展区「丝路光影」再度与《国家地理》杂志合作,展出着名摄影师在丝绸之路沿线地区拍摄的精彩照片。读者可以通过观赏照片,感受丝绸之路的文化、风土及人情,彷彿置身其中,窥得丝路不同风貌。

香港书展下月举办,这些亮点怎能错过?

「中华文化漫步–浙江行」

此外,今年文艺廊还设有「中华文化漫步–浙江行」专区,介绍吴越文化发源地浙江的文化特色。参观人士可以欣赏到浙江着名画家丰子恺的画作、丝绸书籍等珍贵展品;浙江省作家协会主席、名作家麦家以及马云的特别助理陈伟更会亲临书展与读者交流。文艺廊的小舞台则会上演浙江越剧、雕版印刷、竹纸制作等表演,非常丰富多元。

香港书展下月举办,这些亮点怎能错过?

「文化瑰宝 – 粤剧」

除了介绍丝绸之路和浙江的独特文化,本届书展也将在文艺廊开设「文化瑰宝–粤剧」展区,介绍广东粤剧这一香港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粤剧糅合香港的文化生活与艺术,富有浓厚的地方色彩。今年,书展会与香港八和会馆合作,展出粤剧特刊、戏服、戏桥等等珍藏展品,绝对不容错过。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