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工业首届安徽制造业大会将于5月在合肥举办

首届安徽制造业大会将于5月在合肥举办

29716 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 2018-04-24 15:14:16
2024中国服装服饰供应链博览会

2024-05-08 ~ 2024-05-10 距离开展11天 查看详情

去展网讯,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创新型国家、制造强国等战略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制造业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加快培育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经中央批准,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将于5月25-27日在合肥市举办。

首届安徽制造业大会将于5月在合肥举办

安徽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重要讲话精神,将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的大门。周喜安介绍,大会围绕“创新驱动、制造引领、拥抱世界新工业革命”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努力打造世界制造业创新发展的高端交流平台、形象展示平台、开放合作平台,为促进制造强国建设、推动世界制造业创新发展贡献安徽力量。大会将以制造业为重点拟向国内外推介1000多个合作项目,广泛拓展国内外先进制造业在安徽的合作发展空间,推进央企、民企、外企、侨企、台企五个方面项目对接,鲜明表达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创新驱动振兴制造业、加快建设制造强省和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的坚定决心。  

首届安徽制造业大会将于5月在合肥举办

大会突出三个特色亮点。一是突出高端权威。大会坚持高规格集约办会,境内外世界500强和制造业领军企业、国家“两院”院士和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出席大会,为推动制造业健康发展交流先进理念、碰撞思想火花,以其专业性、思想性、权威性和国际化视角,探讨构筑世界制造业发展的未来图景。大会广泛邀约国际知名工商组织,德国工业联合会、法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英国工业联合会、上海美国商会、中美总商会等成为大会协办单位。二是突出前沿创新。大会紧扣创新制造主题,围绕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智慧经济等全球先进制造业前沿理论和热点话题,通过论坛演讲、探讨交流、深度磋商等形式,广泛开展政企对接、产学对接、互动交流,积极推进制造业创新理论和先进技术的融通交流,充分发挥大会的平台优势和创新引领作用。特别是大会坚持体现世界水准、时代精神、安徽元素,重科技、重艺术、重美感,将智能机器人、人屏互动、语音识别等现代前沿科技嵌入大会开幕式等环节。三是突出制造引领。大会顺应和平合作、开放融通和变革创新的时代潮流,把握世界制造业发展演进基本方向,积极构建世界制造业技术交流和国际合作新平台,将中国的先进制造业推向世界,把其他国家的先进制造业引入中国。

首届安徽制造业大会将于5月在合肥举办  

周喜安透露:“作为首届世界制造业大会,我们坚持开放合作办会理念,有2家世界性组织作为主办单位,邀请的制造业代表中境外来宾预计占总数一半。我们着力建设开放、透明、共享的项目对接机制和营商环境,积极促成一批成果。”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