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展会知识土耳其为何能成为具有强大辐射力的出国参展目的地?

土耳其为何能成为具有强大辐射力的出国参展目的地?

32136 来源:励展博览集团 2018-04-20 15:43:54

去展网讯,根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统计,土耳其近年来已经悄然进入中国企业出国参展最多的前10个国家之列。

如果你熟悉全球展览市场的国际化进程,你会对此毫不奇怪,因为土耳其正是目前如火如荼的本轮展览国际化进程的主角之一。

展览行业的国际化最早发轫于欧洲和北美国家,展览成为欧美国家相互贸易的重要平台。冷战结束后,“金砖五国”迅速成为展览行业的新兴市场,这五个国家展览业的发展可以被称为展览业国际化2.0。上世纪末、本世纪初,展览国际化的范围又在进一步扩大,所谓的“薄荷糖国家”,即墨西哥、印尼、尼日利亚、土耳其,开始成为企业拓展市场的重点和展览行业新的增长点,是为展览业国际化3.0。

土耳其为何能成为具有强大辐射力的出国参展目的地?

土耳其成为展览业国际化3.0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出于两个原因。

一是土耳其自身的市场体量。在西方发达国家和“金砖五国”市场已经被充分挖掘的情况下,GDP总量达到7000多亿美元,相当于欧洲第八大经济体,人口近8000万,人均GDP接近10000美元,具有这样较大规模的经济体量且潜力尚未被充分挖掘的国家,已经为数不多。同时,土耳其的经济状况总体上较好,GDP的增长速度超过了人口的增长速度,其经济和贸易的潜力都十分巨大。这样的市场对于任何外贸企业来说都是不容忽视的。

土耳其为何能成为具有强大辐射力的出国参展目的地?

第二个原因,是土耳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土耳其地跨欧亚两大洲,自古以来就是欧亚交通的必经之路。因此,土耳其对欧洲和中东这两个购买力极强的市场都有一定的辐射作用。土耳其对非洲援助不少,因而对非洲特别是北非也有相当的影响。另外,从文化上看,土耳其与中亚的很多国家均属于泛突厥文化圈,整个中亚地区都与土耳其关联密切。因此,土耳其对非洲和中亚地区无论在经济上还是在文化上都具有一定的影响力。纵观世界各国,对国际市场具有较强辐射作用的国家为数并不很多,土耳其算是很重要的一个。

对于中国企业而言,土耳其市场与我们的互补性还是比较强的。

土耳其出口产品主要包括农产品、食品、纺织服装、金属产品等;进口产品主要以石油石化、机械设备等为主。我国对土耳其的出口全面开花,涉及的产品种类很多。土耳其是世界第三大家纺出口国。但是,即使在土耳其比较强的纺织服装方面,中国对土耳其的出口量也十分巨大。另外,在机床、五金工具、家具装饰、包装产品、灯具、医疗器械等方面,土耳其对中国企业来说都是值得开发的重要市场。

土耳其为何能成为具有强大辐射力的出国参展目的地?

更为重要的是,赴土耳其参加国际展会不应该把眼光仅仅放在土耳其市场本身,而是要充分考虑土耳其独特的地理位置以及土耳其对欧洲、中东、北非乃至中亚的辐射作用。如何充分利用土耳其市场的这一特点,利用到土耳其参加专业贸易展览会的机会开拓土耳其周边的中东、北非、中亚市场,才是参展企业急需关注的重要课题。

励展博览集团近年来在土耳其成功地打造出一大批具有行业影响力的重要展览会,如土耳其医疗器械展EXPOMED、土耳其矿业展Mining Turkey等。是励展博览集团在土耳其举办的另外两个颇为成功的展览会的信息,它们已经成为企业开拓土耳其及其周边市场重要的平台和渠道。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