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通讯通信台北电脑展会Computex走过37年发展历程

台北电脑展会Computex走过37年发展历程

38703 来源:去展网 2017-09-30 13:56:04

去展网讯,台北电脑展会Computex已经走过了37个年头,一路见证了整个电脑产业的进展。1981年,也是该展会的第一年,当时IBM发表了「5150」型号的个人电脑,隔年菲利浦生产了第一片CD,至今,这两样电脑电子设备都已经有了天翻地覆的改革。


台北电脑展会Computex走过37年发展历程


外贸协会秘书长叶明水当时还只是专员,也曾经办理过电脑展业务。他回忆:“当时的台北电脑展会Computex只有两百多个摊位,而且都只有台湾厂商参加,定位上是出口厂商展览。如今,已经发展到5000个摊位、国内外大厂商都齐聚的大展览。”


台北电脑展会Computex走过37年发展历程


每一届展会亮点,似乎就是电脑电子产业不同时代的「明星产品」。在1986年,台湾的UPS、模拟器、电话、计画机在全球生产都是第一名。 1991年,百家国内笔记本厂商都参展,预告了台湾确立「笔记本王国」的地位。


台北电脑展会Computex走过37年发展历程


叶明水说,当时的目标就是要把台北电脑展会Computex做到国际化,于是贸协先邀请美国贸易中心(American Trade Center)参加。当时全球做电脑最厉害的除了IBM,就是AT&T。

AT&T参展后,成功增加了台北电脑展会知名度,后来逐渐有外国厂商如惠普等来询问加入,越来越多厂商,也让电脑展进入另一个阶段。


相关展会:美国通讯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