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印刷近百项新产品全球首发,第五届广印展在东莞开幕

近百项新产品全球首发,第五届广印展在东莞开幕

10917 来源:去展网 2023-04-12 16:36:46
2024深圳国际移动电子展览会 CME

2024-04-25 ~ 2024-04-28 距离开展1天 查看详情

4月11日,第五届广东印刷展在东莞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展会展出面积14万平米,吸引了来自德国、英国、美国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家参展商,预计专业观众18万人次,线上观众40万人次。

每四年举办一届的广印展,被誉为“中国印刷第一展”,是全球印刷行业发展趋势的风向标和晴雨表。广东省印刷复制协会的数据显示,广东是我国印刷业最发达的省份,现有印刷企业超17000家,从业人员约60万人,工业总产值约3000亿元,对外加工贸易额约58亿美元,均占全国体量的1/5左右。其中,东莞印刷业的产业规模更是居全国首位。

广东印刷产业链的完备生态和雄厚产业规模,为历届广印展的举办奠定了坚实基础。众多参展商都表示,广印展不仅将有力带动印刷产业科技创新走向深入,亦将有利于推动国内印刷装备企业更好地“走出去”,推动我国印刷业高质量发展。

巨头齐聚,助推行业潜能释放

为了本届广印展,海德堡集团筹备了两年。“广印展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我们将向世界展示最高标准的新技术和新产品。广印展也给了我们充分释放潜能、引领市场、做大做强的机会,也是中国印刷业走向国际化的大好契机。”海德堡集团华南区总经理谭浩辉说。

国际印刷机制造巨头高宝公司也带来了全球首展的全新一代利必达145大幅面印刷机。这款产品拥有高达每小时18000张的生产速度,极高的自动化水平和精确的联机质量控制系统,同时还配备高宝大幅面印刷机的创新装置,如无侧规进纸装置、同步换版等高端技术。

此外,在展会现场,惠普、小森、柯尼卡美能达、嘉和顶新、富士胶片、天津长荣、中德集团、正博等海内外知名企业,均有诸多新产品、新技术在现场首发。本届展会还特别推出绿色创新主题公园,集中展示3D打印、绿色印刷等具有前瞻性和引领性的创新产品、技术和系统应用。

数字赋能,印刷行业智造升级

本届展会上,长荣集团展示了多款高端印后设备及自动化、智能化解决方案,如Mastermatrix106CSB全清废模切机,最高速度可达每小时9000张,可实现10分钟快速换版。从模切机出料后,通过AVG物流车运送到机械手,完成自动拆垛和上料,全程无人操作。Diana easy115糊盒机和PACKER4.0组成的自动化糊盒生产线,可由原来标准配置5人,节省到2人。

作为印刷故事可以横跨三个世纪的企业,高宝公司深刻感知着行业的巨大变化。“早在2021年,我们作为一家传统印刷机制造企业,开始引入‘超越印刷’,就是要捋清过往的传统思想,然后进行变革,实现途径就是引入大量数字化流程,通过数字化催生新力量。”

不少参展商认为,本届广印展上亮相的各种搭载最新自动化印刷流程的新机型,以及引领包装市场未来的各种新的解决方案,将助力印刷产业转型升级。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