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消费电子CES 2023强势回归,589家中企“出海冲刺”

CES 2023强势回归,589家中企“出海冲刺”

7716 来源:去展网 2023-01-09 14:04:00
2025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览会

2025-01-07 ~ 2025-01-10 距离开展262天 查看详情

2023年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从1月5日开始,展会为期四天。根据CES统计数据,今年有来自173个国家或地区的超3100家的参展商,超4700家注册媒体前来赴会。此次CES有11个官方场馆,展出面积超过18.6万平米。

今年CES展会的核心主题是“人类安全”,通过科技,为医疗保健、环境可持续性、食品获取等各个方面创造解决方案。为了方便定位,主办方将场地按照地理位置分为三大块:科技东区、科技西区和科技南区。和去年相比,展区面积大了70%以上。

线下交流仍占主导

今年CES还有六大科技主题,分别是企业科技创新、元宇宙与Web3.0、运输与移动性、健康科技、可持续性以及游戏及服务。

此前因疫情影响,CES 2021所有活动都在线上举行,2022年则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今年则是线下展会全面复苏。不过,在企业尝试过线上形式后,是否仍赞同回归线下的方式呢?答案应该是肯定的。截至展会第二日,根据CES官方数据,现场出席人数超过11.2万人。

美国消费技术协会研究副总裁Steve Koenig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从疫情中学到的教训之一是,可以将人的境况和经历虚拟化,但并不能永远维持虚拟化,“世界各地许多人都对亲自回到拉斯维加斯感到兴奋,面对面交流并做生意。从个人体验来说,这是无法替代的。”

去年参与CES线上活动的联想集团也在今年重返线下舞台。联想集团智能设备业务集团副总裁Emily Ketchen表示,能同时做到线上线下相结合这两点是很棒的,而重返线下,与客户、合作伙伴及媒体见面,获得现场反馈也很重要。

四川长虹新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产品线中心总经理陈云在CES现场表示,对于海外市场的推广,线下面对面交流非常重要。基于此前在欧洲参与的一些线上展会来看,线上活动对目标客户的吸引力以及互动方式显得不足。这次是疫情后首次来到CES现场,效果很不错。有不少来自北美、欧洲、南美甚至东南亚的客户来到他们的展区。

更多中国参展商回归

相对2022年的展会,CES 2023迎来更多中国参展商。美国消费技术协会统计,今年有589家中国注册参展商参与。尽管相较疫情前2020年约1100家数量有所下滑,但相比去年仍有所上升。

TCL实业北美营销本部总经理张文海表示,北美是TCL最重要和最大的国际市场,而CES是TCL年度最重要的展会之一,所以希望借此进一步夯实在北美的影响力。在本次展会上,TCL设立了占地1650平米的展区,集中展示了几乎涵盖居家生活所有场景的智慧家电产品。

在宝马展区所展示的概念车上,搭载了全球首次亮相的四车窗融合显示技术,其中“车载侧窗投影”的技术及核心器件,由来自深圳的光峰科技提供。光峰科技董事长兼CEO李屹表示,在宝马展示的概念车里面包含了中国创造,这是持续创新的体现,也能看出中国企业非常坚韧的成长力。

中小企业开启出海冲刺模式

此次CES,除了中国大企业相继亮剑,中小企业也从展会上受益颇丰。在博览会场馆2层,可以看到许多来自深圳、宁波、广州等小型参展商。一家销售数据线的中国参展商表示,他们的展位有9平米,属于标准尺寸,参展费大约6万元人民币。

广东威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则是第一次参加CES。公司海外销售代表钟永清表示,此前参加德国柏林消费电子展IFA获得了很好的效果,于是决定参加CES。

一家来自宁波做小型家电产品的参展商表示,“这次参加CES的收获包括两方面,一是线下见老客户,此前因为疫情已经很久没见了。另外则要为产品寻找方向。这些都必须通过线下交流才能知道,线上的效果肯定不好。”

还有一家来自深圳的做宠物智能家电的参展商则表示,公司产品已在亚马逊有售,这次来CES是想发掘更多线下渠道。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