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消费电子上海消费电子展Tech G:保留CES Asia原有品质,还有新的尝试

上海消费电子展Tech G:保留CES Asia原有品质,还有新的尝试

4735 来源:去展网 2022-12-31 12:00:01
2024深圳国际移动电子展览会 CME

2024-04-25 ~ 2024-04-28 距离开展5天 查看详情

12月29日,上海国际消费电子技术展Tech G正式在南京举办。这是一场亚洲,乃至全球消费电子技术领域瞩目的科技行业盛会。

Tech G的前身是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2022年7月,CES Asia官网发布公告称,今年三月,由于疫情的原因,宣布取消2020亚洲消费电子展。如今,美国消费技术协会(CTA)正式宣布停办亚洲消费电子展。

自此,举办了5届的CSE Asia正式拉下帷幕,而今,全新的展会品牌Tech G亮相,依然由上海国展展览公司中心有限公司承办,可以说,Tech G继承了CES Asia,但又是重新出发,焕发新生。

首届Tech G来到南京

首届Tech G面积达2万平米,配置2个展馆,邀请约200家国内外领先科技企业参展。和此前最后一届CEA Asia的规模相比,它像一个初生的婴儿。Tech G毕竟是一个新生的品牌。如果和初代CES Asia相比,它的规模完全不输,另外,这里也受到了疫情的影响。

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周琤瀛周琤瀛表示,如果没有疫情的影响,Tech G可以配备3个展馆,面积达到2.5万到3万平米。他预计,明年回到上海,Tech G将会拥有4万平米的展区。

事实上,没有哪个展会是一蹴而就的。回望CES Asia的发展历程,初代展会同样规模甚小,远不及在海外的CES主场,但经过多年的努力也逐渐发展成为了国际知名的科技展会。

Tech G的全名虽然是上海国际消费电子技术展,但首届举办地定在了南京。周琤瀛解释了选择南京的原因:主要是考虑长三角一体化,南京是消费电子,以及周边产业配套聚集比较高的地方,另一方面离开上海也是因为疫情的缘故。

延续CES Asia,同时也有新尝试

重新出发的Tech G依旧是面向亚太,以及全球市场的科技行业盛会。在本次展会上,能看到人工智能、机器人、元宇宙和汽车技术等各个领域的精品展出。这也印证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Tech G继承了CES Asia的一些方向。

当然,除了继承的部分,Tech G也有自己的理念。今年主办方做了一些新的尝试,比如增加一些互动场景:元宇宙、未来办公等等。

总体上说,主办方希望在延续CES Asia的性质的同时,加入一些本土化的东西。主办方听取了一些企业建议,同时举办一些行业互动论坛,希望把Tech G打造成一个集合新兴消费科技的国际化大平台。

谈到CES,周琤瀛认为它依然是全世界最大的高科技领域盛会,包含很多趋势性的东西,而且领先全球。“我们每年依然会去看,会去学习。希望有一天,有机会的话还能继续合作”。对于当前的Tech G来说,CES仍然是一个目标。

关注热点领域,Tech G做得是“集合”

谈及今年热门的领域,元宇宙是一个比较热门的话题,Tech G在这个领域做了新的尝试。此外,今年参展的芯片厂商也比较多,比如闻泰科技。

当然,还有人工智能的机器人,比如深蓝科技、软银等等。与此同时,Tech G也有了新面孔,例如西井科技的集装箱物流全流程智能解决方案,在全球很多港口已经使用了,还有自动驾驶的卡车等等。

而且,Tech G并不会局限于某一领域,而是各个领域跨界合作。“我们希望做一个集合的概念,把新兴的技术放到一个拼台去体现,这里面有跨界互动,能摩擦出新的火花”,周琤瀛说到。

最后,周琤瀛表示,企业来报名参展的同时,主办方方也会对企业进行筛选。他表示,我们不在乎企业的大小,但一定要有自己的品牌,有自己的技术,这套标准是继承CES Asia的。当然,对于初创企业,主办方同样有优惠的扶持。他认为这也是原来CES Asia一个比较好的做法,来鼓励和推广初创企业。

总的来说,Tech G虽然还是一个新品牌,但它继承了CES Asia原有的品质,又在这个基础上进行了创新和尝试。尽管首届规模不比以往,但相信未来可期。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