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医疗器械香港国际医疗健康周,业界精英聚焦合作与创新

香港国际医疗健康周,业界精英聚焦合作与创新

6946 来源:去展网 2022-11-11 14:08:01
2024香港医疗器材及用品展览会

2024-05-16 ~ 2024-05-18 距离开展21天 查看详情

由香港贸发局全力策动的国际医疗健康周顺利展开,其中两大重点活动为11月10日开始的第二届亚洲医疗健康高峰论坛及11月9日揭幕的第13届香港医疗保健展。一连两日的论坛以“携手合作 创新里程”为主题,首日实体活动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次日活动则全以线上模式进行。另外,由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第13届香港医疗保健展汇聚超过300家展商,让业内人士全方位了解医疗业的发展趋势,并采购最新的产品及服务。两大重点活动全面覆盖医疗健康产业链,为行业提供一站式全方位平台,营造协同效应。

医疗健康和生命科学已成为全球关注的议题,亚洲医疗健康高峰论坛汇聚逾80位来自全球的医疗健康产业的商界领袖及投资者、科研及医疗专才、医疗健康的政策官员、金融翘楚及专业服务供应商,探讨医疗健康产业的机遇与挑战、亚洲在医疗保健领域的转型、香港医疗创新及集资的优势、以及香港如何促进环球业界合作,共同发掘粤港澳大湾区及其他地区的机遇。

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致欢迎辞时表示:“疫情促进各界携手合作,我们要保持这份动力去铺设出新的愿景,而这份愿景能在亚洲地区找到,亚洲是全球医疗健康产业增长最快的地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贸易及投资枢纽,亦是通向中国及亚洲市场的跳板,是环球企业发掘新商机的理想地方,亦是举行国际医疗健康周的合适地点。”

世界卫生组织副总干事Zsuzsanna Jakab在开幕环节发表致辞时说:“新冠病毒已经明确显示健康、人类的生活与更广泛的社会福祉,三者关系密不可分,但同时也暴露了在全球出现的不平等情况。我们现在有机会,更应说是有责任,从这疫情中汲取教训,加快推进让更多人能够受益于全民健康保障的工作,免受卫生突发事件影响,并拥有更好的健康和福祉。”

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曹雪涛致辞时指出:“我们愿积极支持香港开展以下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不懈稳控疫情。二是加强交流,融入国家卫生健康发展大局。三是发挥香港卫生人才资源等优势,进一步参与国家卫生健康援外、共建健康丝绸之路等重要合作议程,为国家联通世界,及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卫生相关议程做出更大贡献。”

医疗展设主题展区,展示全新产品及方案

香港医疗保健展吸引超过300家本地及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展商参展,当中包括7间本港大学,及分别由香港医疗及保健器材行业协会、中国香港健美健身总会和浙江省贸易促进委员会组成的展团等。今届展览以全新“展览+”线上线下融合模式举行,实体展一连三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环球展商、业界人士和买家可同时透过“商对易”智能配对平台进行洽商,直至11月18日。

展会以“医疗科技趋势解码”为主题,设立生物科技、医院仪器、康复及长者护理用品和保健护理世界展区等,各展商均展示紧贴最新医疗趋势和市场需求的产品,例如物联网肺活量计、远程医疗健康测量机等。另外,24家初创企业亦会展示多项医疗创科成果及方案。

11月9日举行的2022香港医疗及保健器材行业协会医疗科技论坛是本届展会的一大焦点,吸引一众业内人士踊跃参加。香港卫生署、广东省商务厅、强生、柯尼卡美能达及香港大学深圳医院等机构和部门的专家、代表,就着论坛主题“大湾区的机遇”,探讨如何在大湾区抓紧医疗科技市场的发展机遇,以及创新医疗技术等。另外,香港西医工会及香港科技园亦在展会期间举办研讨会及工作坊,助业内人士掌握最新医疗资讯。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