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贸易香港贸发局参与第五届进博会,助港商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香港贸发局参与第五届进博会,助港商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6220 来源:香港贸发局 2022-11-07 11:08:47
2024中国(上海)国际进口博览会

2024-11-05 ~ 2024-11-10 距离开展199天 查看详情

由国家商务部及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进博会) 11月5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作为香港特区政府的官方组展机构,今年香港贸发局率领47家参展企业,并设立香港产品展区及香港服务业展区,推广香港优质产品和服务,现场也为企业提供买家交流对接活动,协助港商把握中国内地庞大进口市场的商机。

进博会是连接香港与中国内地、国际的重要平台,过往四届曾协助不少香港企业成功拓展内地市场。香港贸发局已经连续五年组织香港企业参展进博会,累计约250家香港企业参展,参展面积近7150平米,期望透过进博会平台协助港商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一方面将贸易资源、产品和专业服务引进内地市场,另一方面也助力内地企业走向世界,对接全球商机。

展区网罗创新健康食品,厨师现场烹饪

今年47家香港参展商于服贸馆和食品馆进行展示。香港产品展区网罗一系列家喻户晓的香港品牌,如新亿食品、家得路、李锦记、真滋味等,还带来近年备受追捧的创新健康食品。展区亦设立表演台,展示香港富个性的饮食文化。现场有由港式茶餐厅的厨师烹饪地道香港小吃,更有多家参展商现场进行厨艺示范及互动游戏等活动。

云集香港专业服务,共建香港通道

香港服务业展区则以“香港通道 连接全球”为主题,展示香港各项专业服务,涵盖品牌及行销推广、品牌授权、产品设计、建筑设计、金融服务、资讯及通讯技术、专业服务、智慧供应链、医健科技及政府服务等。

展前对接,促成合作

香港贸发局还特别搭建进博会商贸对接平台,邀请全国各省市交易团和采购商到访进博会与香港企业洽谈,安排展前以及现场一对一商贸配对,推动更多的合作。目前已为报名参与对接的採购商安排了350多场与香港企业的一对一商贸对接会议。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