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展会政策山东三大展会即将来袭,会展业按下重启键

山东三大展会即将来袭,会展业按下重启键

18595 来源:互联网 2022-05-24 17:03:04
2024深圳国际授权及衍生品展览会

2024-04-08 ~ 2024-04-10 已开展 查看详情

5月20日下午,随着山东国际会展集团疫情防控演练活动的开始,已暂停7个月的济南会展业按下“重启键”。

6月1日-3日,第八届济南绿色建筑展、第17届山东制造业博览会、第47届山东医疗器械博览会三场展会将同步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亮相。

本次会展业的重启,标志着济南会展经济全面进入复苏状态。而这也是继2020年后,济南再一次在全国会展业打响恢复办展的“第一枪”,彰显了阔步迈向“国际会展名城”的信心和决心。

严格筛查参展商来源地,查验24小时核酸检测证明

会展业是经济运行的晴雨表,作为国民经济增长的重要推手,在助力跨区域经贸合作、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增加相关就业岗位以及推动城市建设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济南本次线下展会的恢复举办是一个强烈信号,这不仅意味着会展行业能恢复运转,还代表与会展相关的一系列上下游产业都能全面复苏,将有望带动济南全领域消费的逐渐升温。

5月20日下午,济南市商务局、市公安局、槐荫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槐荫区商务局、张庄路街道办事处、山东国际会展集团及20多家办展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疫情防控演练。

演练在以往模拟展会登记、测温、验码、核酸采集、展馆消杀、体温异常人员处置等应急环节基础上,重点模拟展馆内出现疑似密接人员核酸复检呈阳性的综合处置方案。各演练小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按照标准流程开展,确保演习练在“实处”,贴近“实战”。

山东国际会展集团和各组展机构表示一定严格执行各项防疫规定,坚持“以展促贸、以展引资、以展兴市、以展扬名”的发展思路,为济南建设黄河流域国家中心城市和强省会建设贡献会展力量。

展会审核宽严并济,可网上申报审批

为充分发挥会展业经济发展助推器的作用,助力济南经济和民生疫后全面复苏,积极响应济南市委市政府复工复产要求,市商务局、市公安局等职能部门以疫情防控为前提,以经营发展为目标,宽严并济,一方面建立严格的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展会审核机制,但同时建立展会网上申报、审批流程,协调场所码对客流量的限制等事项,为参展商提供更多便利。

同时,按照展会疫情防控“一会一案”总体要求,认真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加强监督检查指导,做好扫码测温、防疫消杀、通风保洁、人流控制等现场疫情防控工作,构建完善的工作闭环。

2022年预计还将举办120余场展会

据悉,自2019年7月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投入使用以来,济南展览面积逐年递增,2021年展览总面积超200万平米,直接拉动经济收益超百亿元。

但受疫情影响,2022年至今已延期、取消展会50余场,面对严峻形势,会展集团按照文旅集团统一部署,专门召开动员大会,深练内功,夯实基础,为复工复展扎根蓄能。停展期间时时关注疫情发展最新动态,力争合理安排展会档期,反复调整不下百遍。按现有展会排期计划,预计2022年全市将举办各类展会活动120余场。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