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贸易中国东盟博览会将打造更国际化平台

中国东盟博览会将打造更国际化平台

9894 来源:去展网 2022-05-18 13:36:12
2024中国(广西)东盟展览会

2024-09-23 ~ 2024-09-27 距离开展152天 查看详情

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涉外论坛和展会之一的中国东盟博览会已永久落户南宁,是广西会展业的龙头。

“如果我们在广西办展,面对的不光是广西的市场,还有东盟的市场。”汉诺威米兰上海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良表示,东盟国家会展市场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印尼、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的经济规模都有条件支持很多优质的展会发展。

目前东博会已经举办了18届。在“更国际化的平台”方面,第19届东博会最受人关注的就是突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合作,将首次设立东盟和RCEP精品展区。

长期致力于东盟研究的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此前表示,RCEP是东盟提出并主导的区域市场开放合作的制度安排,中国与东盟又互为最大的贸易伙伴,东博会有条件也有必要发挥优势助力RCEP实施,使东博会既是中国与东盟合作的平台也是RCEP各成员国合作的重要桥梁。

随着东博会能级的提升、品牌影响力的扩大,如何用东博会带动广西会展业发展、促进中国—东盟区域会展业的合作,成为广西面临的问题。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厅长杨春庭就表示,RCEP带来的红利将逐步释放,给广西扩大开放合作带来历史性机遇。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南宁青秀区与广西国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加强联动,共同制定《青秀区会展业2021年补贴标准实施细则》,加大补贴力度助企纾困,在南宁率先开展系统专业的会展经济统计工作,加快青秀区会展行业复苏。

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负责人王雷透露,随着RCEP的生效实施,广西将推动设立RCEP南宁国际博览中心、拓展中国—东盟商品汇聚中心平台功能。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