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展会政策会展业两项国家标准将于7月起正式实施

会展业两项国家标准将于7月起正式实施

14514 来源:全国标准公共服务平台 2022-04-12 17:04:01
2024上海国际物联网展览会

2024-04-24 ~ 2024-04-26 距离开展25天 查看详情

据了解,《绿色展台评价指南》和《展览场馆安全管理基本要求》两项国家标准将于2022年7月1日正式实施。这两项标准在国内均属首创,由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第一起草单位编制,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储士家表示,为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全方位对外开放、服务外贸创新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国对外贸易中心积极申报编制了《绿色展台评价指南》、《展览场馆安全管理基本要求》等国家标准,填补了会展业绿色发展和展览场馆安全管理国家标准领域的空白,将有力促进行业发展和产业升级,增强我国会展业的国际竞争力,推动我国由会展大国向会展强国转变。

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境内共举办商贸类展会2949个,同比增长48.6%;展览总面积9299万平米,同比增长27.2%。在坚持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的大环境下,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展览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也明确提出,在展览业倡导低碳、环保、绿色理念,加快制订和推广节能环保等标准。

据悉,《绿色展台评价指南》注重绿色环保、低碳经济、持续发展。旨在规范绿色展台的设计、结构、材料、安全、搭建和拆除工艺、展示效果、固体废物控制等要求,以实现节能降耗、减少污染、确保安全。此外,标准还规范了如何评价展台是否符合绿色标准。

《展览场馆安全管理基本要求》则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指导,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结合展览场馆的特点以及展览会对展览场馆的场所依托关系,编制和规范展览场馆的安全要求。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