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物流运输海南物流及冷链产业博览会即将在三亚举办

海南物流及冷链产业博览会即将在三亚举办

18793 来源:合作商供稿 2022-01-06 14:09:34

随着网络经济的兴起以及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5G等信息技术在各个领域的普及应用,为物流行业创造了新的发展空间和发展机遇,并显现出迅猛的发展势头。我国政府从产业发展高度将现代物流作为支持经济持续发展、改善投资环境、提高社会经济效益、降低社会成本、充分利用社会资源的重要策略,并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以支持物流行业的发展。

按照中央部署,海南要努力成为中国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标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现代物流业是支撑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基础性、先导性产业,物流产业发展一直吸引业界目光。当前,海南省正着手大力推动物流行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据统计,2021年前三季度,海南省现代物流业总收入720.56亿元,同比增长48.9%,其中邮政快递业务总量23.21亿元、同比增长19.5%;全省货物运输量2.12亿吨,同比增长47.3%。

2021年7月,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印发《海南省“十四五”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海南省“十四五”冷链物流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设西部陆海贸易新通道物流枢纽、国际供应链 “国家大仓库”以及区域性国际冷链物流中心的战略定位。并提出到2025年,基本建成国际化物流设施体系,基本完成数字化物流服务体系框架搭建,基本形成通达全球、服务全国的海洋物流和航空物流服务网络体系,多式联运能力明显加强,基本建成国际航运航空枢纽和面向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国家大仓库”。作为中国最大的自由贸易试验区,又是“一带一路”中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支点,在国家政策红利的强力推动下,海南物流业迎来了历史性发展新机遇。

为促进海南物流产业发展,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为国内外物流行业搭建一个发展交流、形象展示、贸易采购、项目合作、投融资对接的良好平台。由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海南省物流协会、海南省新能源汽车行业协会、海南省交通物流协会、海南省冷链物流协会、海南省电商物流行业协会、海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上海市仓储与配送行业协会、河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贵州省物流行业协会及政府主管单位大力支持主办的海南物流及冷链产业博览会将于2022年4月8日-10日在三亚红树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预计规模20000平米,参展商400家,专业观众30000人次。本届大会以“数字物流、服务全球”为主题,集中展示物流信息化管理、仓储运输、生鲜供应链、冷链产业、电商物流、加工包装、物流相关配套服务等在内的物流全产业链。

大会同期将举办海上丝路现代物流发展大会、冷链物流及生鲜配送及发展高峰论坛、智慧物流与智能仓储发展论坛、新品推介、供需对接等一系列活动。届时,将邀请全国各地的政府/协会领导、行业专家、物流枢纽/物流园区、第三方物流、货运代理、绿色物流包装、贸易公司、进出口商、代理/经销商、网络电商、生鲜电商、物流配套服务商、物流建设工程商、冷库工程商、连锁商超、餐饮及酒店、海鲜加工、肉类果蔬类加工、金融机构、新闻媒体等齐聚展会现场进行参观、交流、合作。

2022年4月8日,美丽海南,CIMLE将汇聚四海宾朋,共享自贸港发展新机遇!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