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酒水2021上海葡萄酒展:中国葡萄酒市场的聚集地

2021上海葡萄酒展:中国葡萄酒市场的聚集地

21279 来源:杜塞尔多夫展览 2021-11-22 11:53:16
2024上海葡萄酒及烈酒贸易展览会

2024-11-12 ~ 2024-11-14 距离开展228天 查看详情

作为国内葡萄酒与烈酒贸易的领军展会,上海葡萄酒展ProWine Shanghai 2021于11月11日圆满落下帷幕。在新冠疫情仍未得到完全控制的情况下,本届展会仍然能够如期举办,无疑振奋人心。

得益于上海政府防疫部门的把控和主办方严格的卫生和安全理念,以及行业各界人士的关心与支持,共有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60家家企业参展。来自全球的精品酒庄和优质葡萄酒生产企业纷纷亮相,与国内生产商、进口商、经销商及重要买家互动交流。

为期3天的盛会,共有15058名专业观众莅临现场。除本地观众外,更多来自海南、广东、福建、湖北、天津等地的优质专业观众亲临现场。

战疫任重道远,ProWine严格把控

由于此前国内多地零星散发病例的出现,ProWine Shanghai 2021对于现场防疫工作尤为重视。现场所有展商、观众、工作人员都必须出示48小时内核酸报告和“行程码”、“随申码”双绿码方可进入现场,真正做到常态化防疫绝不松懈。

杜塞尔多夫展览集团公司常务董事Michael Degen说:“在疫情背景下如期举办2021上海葡萄酒展,充分彰显了这一平台的重要战略地位和国际化水平。中国葡萄酒及烈酒市场依然保持雄厚的实力和强劲发展势头。相信下一届展会来临之际,会看到更加喜人的表现。”

英富曼会展集团亚太区副总裁Ian Roberts先生表示:“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下,ProWine Shanghai 2021仍然吸引了15058名专业观众,尤其是与同期举办的FHC上海环球食品展相互协助,吸引了更多来自于餐饮和食品方面的进口商,为进一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海外展商保持信心,规模持增

加州葡萄酒协会展团面积228平米创9年之最,比2020年规模增加了近20%,除传统展位的19家酒庄/酒商外,还有10家酒庄45款精品葡萄酒通过集中展柜,现场品尝的形式参与了本次活动。加州葡萄酒协会亚太区总监Christopher Beros表示:“我们一直非常重视中国大陆市场,本次加州展团是有史以来参加ProWine Shanghai的规模之最,酒庄带来了许多优质的新品在展会上亮相展出,同时也和许多适合的潜在进口分销商交流洽谈,使得本次参展意义深远。”

加拿大国家展团在加拿大农业及农业食品部的鼎力支持下亮相ProWine Shanghai 2021。这是因疫情影响2020年无法亮相后的重磅回归,更代表着世界范围内葡萄酒企业对于中国市场的关注。

法国企业始终是ProWine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法国商务投资署Business France组织的法国展团连续9年支持ProWine Shanghai,自ProWine落地上海以来支持从未间断。今年Business France展位面积将达到近500平米,充分证明其对中国市场的信心。

厚积薄发,中国葡萄酒强势发力

除了海外企业,中国葡萄酒也强势发力。国内众多葡萄酒生产商逐渐开始崭露锋芒。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中粮长城酒业有限公司、斟知酌鉴葡萄酒联盟等展商都持续支持本届展会。其中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展位面积扩大了50%,参展酒庄也由2020年的16家增加到24家。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现场迎来了蓬莱海岸葡萄酒产区的首次亮相。

桃红葡萄酒廊全新亮相

ProWine敏锐察觉市场动向,在本届展会设有多个极富特色的主题专区,包括桃红葡萄酒酒廊和Decanter获奖酒品鉴区。ProWine Shanghai 2021致力将“桃红酒廊”打造成“沉浸式桃红葡萄酒打卡地”,挖掘“美丽价值”,努力发现更多优质葡萄酒。在Decanter世界葡萄酒大赛上,均由国际顶级葡萄酒专家品鉴评定。ProWine不断增强观众体验和观展趣味性与互动感,且为展商提供更丰富和多元化的展示平台,多维度触及市场。

2022上海葡萄酒展ProWine Shanghai将于明年11月8-10日回归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且将迎来十周年庆典,届时不仅将续写辉煌篇章,还将带来更多一系类推广活动,打造行业一流盛会。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