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贸易进博会坚持扩大开放,与世界共享中国机遇

进博会坚持扩大开放,与世界共享中国机遇

10840 来源:互联网 2021-11-08 16:09:55
2024中国(上海)国际进口博览会

2024-11-05 ~ 2024-11-10 距离开展221天 查看详情

“四叶草”绽放,又迎来进博时间。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已超越单纯的展会,而成为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四年来,进博会的人气、回头率、意向成交额等不断上升。今年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进博会仍然客商云集,58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参加国家展,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家参展商亮相企业展,国别、企业数均超上届。

进博会越办越好,在于它迎的是五洲客,计的是天下利。一展汇天下,来自全球的商品中,既有发达国家的铣床、机器人,也有最不发达国家的芝麻、蜂蜜;一览惠世界,跨国企业在这里扩大“朋友圈”、打造“生态圈”,小企业也在这里嵌入全球价值链、迎来发展新机遇。新老朋友纷至沓来,“进”字招牌愈发闪亮,进博会已成世界观察中国的重要窗口,也是中国开放不止步的生动写照。

开放是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近年来,中国对标世界最高水平开放形态,发布海南自贸港市场准入特别措施,赋予浦东新区历史新使命,搭建进博会、服贸会、消博会等一个个开放合作平台,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举措紧锣密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步伐稳健有力。今年上半年,中国外贸交出亮眼成绩单,进出口总值连续13个月保持同比正增长,进出口规模创下历史同期最好水平。这充分表明,中国的扩大开放并没有因疫情而止步。

中国不断扩大对外开放,不仅发展了自己,也造福了世界。连续多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30%。降低关税,推进外商投资备案制,不断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中国实施一系列自主扩大开放政策,让中国市场成为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大家的市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同比增长22.7%,对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均保持两位数增长,对华出口成为多国外贸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当前,世界经济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加,反反复复的疫情又为经济发展蒙上了阴影。发展鸿沟、数字鸿沟、融资鸿沟等让世界经济复苏之路荆棘丛生。世界经济将向何处去?人们迫切希望得到解答。

面向未来,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中国广阔的内需市场将继续激发源源不断的创新潜能。愿更多国家与中国一道,以进博会这样的平台为抓手,乘开放春风,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