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贸易贸发局连续四年参与进博会,展示香港优质产品及服务

贸发局连续四年参与进博会,展示香港优质产品及服务

12578 来源:香港贸发局 2021-11-08 11:51:38
2023中国(北京)服务贸易交易会

2023-09-02 ~ 2023-09-06 已开展 查看详情

由国家商务部及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正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火热进行中。香港贸发局连续四年组织香港企业于进博会参展,引进多元化的香港优质食品及服务,推广香港连接国内与国际的重要通道作用。

两大展区推广香港食品及服务

《十四五规划纲要》落实“双循环”发展策略,实施范围更大、层次更高的对外开放。香港除了积极成为国内大循环的参与者外,更是国外大循还的促进者。今年香港贸发局率领57家参展企业,分别参与香港产品展区及香港服务业展区,推广香港优质食品及服务。

香港产品展区除了推广家喻户晓的香港品牌,亦引进一些新展商。今年展区设立表演台,展示香港产品的魅力和香港独特的饮食文化,现场由港式茶餐厅的厨师烹饪地道香港小吃,还有网红联乘名厨以香港食材及调味料,煮出不同港式美食,更有多家参展商现场进行厨艺示范及互动游戏等。

香港服务业展区以“香港通道 连接全球”为主题,展示香港各项专业服务,涵盖金融、基建及建筑、专业服务、设计、物流服务、法律仲裁、资讯及通讯科技、品牌授权等,推广香港作为连通国内和国际市场的通道作用,一方面为全球商品进口中国做好落地服务,另一方面也助力内地企业走向世界,对接全球商机。

三大亮点引进更多优质资源

过往三届,香港企业参与进博会均取得丰硕的成果,不少展商现场签订了合作意向和订单,更有企业落户上海。今年香港贸发局两大展馆增设不少新元素,积极协助更多的香港企业连通双循环,寻找切入点,亮点包括:

第一,参展企业数量增加27%,为内地买家带来更多优质的选择及服务;第二,香港贸发局特别建立进博会商贸对接平台,通过邀请重点买家、与各地交易团合作等方式,安排采购商与香港企业在展前以及现场进行一对一商贸配对,推动更多的合作。目前已有100多家企业报名参加700多场与香港企业的一对一商贸对接会议;第三,现场特设更多的互动,打造丰富和体验式的展览展示。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