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第九届上海童书展,行业聚首共谋新篇

第九届上海童书展,行业聚首共谋新篇

12402 来源:去展网 2021-10-29 14:07:21
2024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览会

2024-11-15 ~ 2024-11-17 距离开展231天 查看详情

2021上海国际童书展将于11月19至21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如期举办,这既是童书出版与儿童内容从业者们的大聚会,也是一年一度的阅读狂欢季。今年的展览面积仍为25000平米,近400家国内外童书出版商与儿童内容相关企业参与展示新书、产品及服务。

儿童内容全产业链盛宴

上海童书展是全球童书出版企业间的桥梁,作为2021年下半年重要的国际性书展之一,在特殊时期将依然发挥关键作用。本届展会围绕“版权贸易、出版发行、新锐发掘、城市联动、衍生配套”五大功能,在后疫情时代加强海内外深入沟通合作。

目前已有来自意大利、法国、英国、德国、西班牙、比利时、美国、加拿大、新西兰、挪威、波兰、韩国、斯洛文尼亚、乌克兰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报名参展。展会现场您将看到众多以国家官方身份亮相的展团,如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英国出版商协会、韩国出版文化产业振兴院、德国图书信息中心、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馆、比利时国际关系署、挪威文学海外推广组织、新西兰出版商协会等。其中包括不少耳熟能详的品牌,如安尼克出版社、巴亚出版集团、柯瑞尼出版社、阿歇特童书、四百击出版社、麦格劳希尔出版社、双恩出版社、八卦乌鸦出版社、猫头鹰童书、牛津大学出版社、企鹅兰登书屋、白星出版社等众多海外优质企业,使您不出国门,看遍全球好书!

与此同时,展会汇聚国内领军出版机构带来更多看点。中国少儿新闻出版总社、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北京出版集团、吉林出版集团、安徽少儿社、浙江少儿社、江苏少儿社、二十一世纪出版社、福建少儿社、湖南少儿社、长江少儿社、童书联盟等国有出版社将悉数亮相;蒲公英童书馆、乐乐趣、爱心树、蒲蒲兰、盖世童书、启发文化、读小库、童趣、奇想国童书、童立方、世界图书、青豆书坊等民营出版公司都将带来他们重磅及新上市的图书。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海童书展展示范围将进一步扩容,新增儿童用品及生活方式主题展区,为儿童用品品牌商、儿童生活服务企业提供与近30000名重视儿童阅读与教育的高知家庭面对面的交流机会,提高品牌认知;并拓展与阅读推广人、育儿达人、书店、绘本馆等的销售渠道及商务合作资源。

多维度遇见全球商业伙伴

金秋十一月的上海,时刻准备迎接全世界的童书人。当下国际旅行仍未全面放开,因此本届童书展将坚持“版权书籍线下展示+线上商务配对”的双线模式赋能展会。版权书籍样书展示区域将重点展示2021年度来自国际出版商的新书及产品。同时,今年“CCBF商务配对系统”从展商端和观众端进行了全面升级,系统采用国际化的设计界面,简洁友好,使用更加人性化,功能更加合理化,推广更加全球化。

注册用户可在线浏览所有参展商的公司信息、书目、重点产品和服务;并通过公司名称、业务性质、产品类别、产品年龄分段等多维度搜索内容。注册用户可以站内即时联络,留言互动,也可以预约童书展三天的现场会议,以及展前至展后周期更长的线上一对一视频会议。多种参与方式让国内外参展商和观众缩短了交流的距离,拓展全球版权交易的广度。

除此之外,组委会还将为参展商与优选观众提供现场一对一的精准商务配对活动,围绕国际版权、插画师、数字内容、IP授权、达人主播等领域的商业合作,助推儿童内容的多维合作,成就高效对接,让生意变得更容易。

大咖云集的专业活动

本届专业论坛与插画社区广邀海内外专家和行业领袖担任演讲嘉宾、创作导师,促进业界交流与合作,分享儿童文化全产业的最新趋势。国际特邀嘉宾将通过实时视频连线参与同期活动,与国内到场同行互动。

今年的论坛议题将重点关注中外出版商的版权业务策略、华文原创图画书的发展、2021年全球童书出版市场数据及趋势、童书营销新渠道的机会与困境,以及多场全球童书大奖得主的创作分享。多届卡内基儿童文学奖获得者Michael Morpurgo、国际安徒生奖插画奖得主Peter Sís、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图双年奖得主朱成梁、2021博洛尼亚最佳童书奖评委Izabella Kaluta、当代中国儿童文学翻译家汪海岚等嘉宾将出席专业活动。

CCBF插画社区将延续三大传统交互板块:金风车国际青年插画家大赛与作品展、插画师生存角、青年插画师大道,从展览展示、培训互动、市集分享,更好地帮助插画师自我展示、提升技能、激发灵感、洽商交流,助力中国原创蓬勃发展。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上海童书展将继续优化线上线下办展模式,为广大观众提供更舒适的逛展体验。今年展会现场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展商观众实名认证入场,做好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落实人员佩戴口罩、定时消杀、应急处置等防控措施。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