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展会政策浙江省《绿色展览运营管理规范》地方标准在义乌发布

浙江省《绿色展览运营管理规范》地方标准在义乌发布

36261 来源:互联网 2021-10-22 17:03:25
2024深圳国际移动电子展览会 CME

2024-04-25 ~ 2024-04-28 距离开展26天 查看详情

10月21日,浙江省《绿色展览运营管理规范》地方标准在浙江义乌发布。《规范》构建了绿色展览运营全过程管理的量化指标体系,将浙江在绿色展览运营领域的探索以省级地方标准的形式固定下来。

2019年10月,义乌发布了《绿色展览运营规范》义乌市地方标准,以标准规范展览运营行为。

义乌市副市长张超介绍,2020年义乌市展览面积108万平米,绿色展览标准实施后,义乌全市绿色展览面积同比增长8.8%,会展行业绿色展装普及率从28%提高至68%,展览废弃物同比减少2000多吨。

2020年3月,浙江省商务厅提出《绿色展览运营管理规范》浙江省地方标准立项申请;同年9月,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下达立项制定计划,义乌成为该标准制定的主要承担县市之一。

据介绍,《规范》从展览运营全流程出发,综合考量绿色展览的特有性和其与传统展览标准的差异性,最终选用“绿色搭建”、“绿色展出”、“绿色处理”、“绿色评价”四大模块组建标准框架体系,并提出了“展台搭建材料回收率和使用率”、“各类展台搭建材料环保及安全性能要求”、“展览场馆室内空气质量要求”、“固体废弃物的产生率和回收率”等核心技术指标要求。

浙江省商务厅服贸处副处长崔建辉表示,《规范》的发布实施有助于浙江省绿色展览形成统一的管理规范,有效推进会展场馆向绿色展览转化的同时,具有非常重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也响应了浙江省委、省政府数字化转型的战略号召。希望会展企业以标准规范展览运营,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双碳”助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