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物流运输2021义乌物流展于9月14日圆满落幕

2021义乌物流展于9月14日圆满落幕

10873 来源:去展网 2021-09-15 17:07:38

由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主办,浙江省仓储行业协会协办的2021义乌物流展于9月12-14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本届展会继续以“发展现代物流,共享物流经济”为主题,吸引了中国移动、Linio、Shopline、Allegro、Jumia、Hepsi、库邦、物友供应链、燕文物流、华商集团、澳华国际、商翔集团、海利达、钰赫船务、中欧铁运、欧亚新干线、陆联运通、华奥集团、赤道供应链、欧泰物流、远图国际等280家企业汇聚义乌,集中展示全球跨境电商服务平台、跨境电商物流、海外仓、国际货运、供应链、港口物流、物流系统与软件、物联网、物流平台、物流金融、物流服务与外包、填充类包装材料等。

一、海陆空立体联动,共促物流降成本

义乌被称作“世界小商品之都”,“义乌制造”的商品遍布全球,今年1-6月义乌市外贸进出口总值1674.1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长22.9%。作为其中主要链条之一,海运货代是义乌货通天下的桥梁和纽带,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本届义乌物流展打通“海陆空铁多式联运国际物流通道”,联合参展企业,覆盖2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可供企业选择和合理布局国内外的物流网点,助力企业实现降本增效,为国内外贸企业提供充足的运输通道,保证时效。

二、跨境电商赋能品牌出海

义乌跨境电商以欧美市场为主向多点开花转型,东南亚跨境电商市场日趋完善。除此之外,拉美平台Linio、非洲平台Jumia、土耳其平台Hepsi、波兰平台Allegro相关负责人均表示看好义乌市场,表明义乌有着得天独厚的货源、物流、政策等优势。跨境电商市场多元化、专业化、细分化发展趋势明显。其中Hepsi、Allegro为首次参展,能更好地拓展跨境新渠道,帮助卖家打开新的蓝海市场。

9月12日,组委会联合正派跨境商学院举行跨境主题会议,针对主流10大跨境电商平台实战运作经验/运营制胜奥秘/平台战略战术进行分享,帮助更多的人去了解跨境,做好做大跨境电商!

三、行走于新丝路的“钢铁驼队”

中欧班列是中国参与全球开放合作、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是国际运输服务体系的重大创新,有力保障了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促进了国际陆运规则的加速完善。截至目前,中欧班列已铺画73条运行线路,累计开行超4万列,穿越亚欧腹地的主要区域,通达欧洲23个国家的160多个城市。

本届博览会邀约到欧亚新干线、铁洋北龙、淄博联进、中欧铁运等13家中欧班列运营商入驻,集中展现“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成果,让国内城市和欧洲国家之间形成了互联互通,让中欧陆路运输通道的建设与拓宽不断创造全新历史成绩,让彼此之间的产品互通往来,互惠沿线各个国家。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