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贸易贸发局于服贸会设香港馆,解读香港十四五新优势

贸发局于服贸会设香港馆,解读香港十四五新优势

6979 来源:香港贸发局 2021-09-06 10:30:56
2023中国(北京)服务贸易交易会

2023-09-02 ~ 2023-09-06 已开展 查看详情

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服贸会于9月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展期至9月7日。香港贸发局再度参与此盛事,并于服贸会上设立香港馆,主题为“促进贸易及创新 引领可持续增长”。今年贸发局更打破传统,首次推出“携手香港 服务全球”直播系列活动,展示在十四五规划下,香港如何凭借国家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之势,充分发挥自身所长,积极成为国内大循环的参与者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促成者。

直播系列解读新定位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贸发局首次以直播的方式,于9月3至5日期间在香港馆推出“携手香港 服务全球”直播系列活动,邀请香港不同领域的专家和企业代表,围绕香港在一带一路解决商业争议、融资、绿色金融、供应链管理、影视创新及科技合作等方面,与相关专家共同解读香港的新优势、新功能和新定位。香港贸发局也将积极推动内地与香港之间投资和贸易往来,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带来源源不绝的动力。

香港馆推广新优势

本届香港馆以“量子跃迁”为设计概念,通过运用新材料制成的开放性波浪结构,呈现香港在创新和科技领域的动感和活力。展区的动感设计,寓意把内地与香港优势叠加起来,共同打造更新更优的服务贸易应用场景。现场将通过视频展示和解说,介绍香港在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定位,以及香港的各项世界级专业服务,突显香港可发挥自身优势,全力配合国家的发展规划和发展方向,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实现愿景。

与此同时,香港馆还特别设置互动体验区,到访香港馆的访客能通过互动的方式,亲身“游览”香港的地标性建筑,并了解香港服务业在一带一路倡议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的优势。香港馆亦将展示15家香港企业的20个具新颖创意及获得设计奖项的产品,旨在展示香港的商贸平台和设计等优势,可以协助企业提升附加值。

推进与各地合作

香港贸发局将在服贸会期间深化与不同省市的合作,拓展服务贸易与优质产品在内地的市场,例如将积极把握北京“两区”建设的良机,在跨境服务贸易合作方面与北京市进行深入交流;将携手天津市商务局签署《深化津港经贸合作备忘录》;带领身处北京的港商代表参与黑龙江省政府代表团会见并签署《龙港深化合作框架协议》。以发挥香港在区位、双边贸易、服务业等方面的比较优势,与不同省市在贸易、服贸、投资等便利化、国际化方面加强合作,加强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分享,促进服务业更深层次的合作。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