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商用车官方剧透!全新慕尼黑车展IAA Mobility有何亮点?

官方剧透!全新慕尼黑车展IAA Mobility有何亮点?

11148 来源:去展网 2021-08-25 10:32:54
2025德国汽车及智慧出行展览会

2025-09-05 ~ 2025-09-05 距离开展534天 查看详情

2021年德国汽车及智慧出行展IAA Mobility将于9月7-12日在慕尼黑举行。从法兰克福到慕尼黑,这次全新的展会将给我们带来哪些惊喜?

德国当地时间8月18日,作为主办方的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新闻发布会,向各国媒体介绍展会内容。这场新闻发布会由德国汽车工业协会新闻发言人Moritz Krause主持,嘉宾为德国汽车工业协会IAA Mobility负责人Jan M. Heckmann、慕尼黑博览集团负责IAA Mobility的项目总监Christine von Breitenbuch。

自行车与微出行抢镜

这将是德国解封后首次举办大型活动,IAA Mobility 2021提出全新口号“出行未来,拭目以待”。据悉,9月7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将出席IAA Mobility 2021的开幕式。届时,超过1000家参展商及演讲者将齐聚一堂,展示移动出行领域的未来创新。

据Breitenbuch介绍,此次展会的参展内容包括一系列新车型、数字化服务、摩托车和自行车、未来感设计、微出行与可持续出行解决方案等,将有超过100款首发新品亮相,同时也将是欧洲规模最大的自行车盛会。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自然不会缺席。另外,在“同期大会”上,来自德国政府、非政府组织、学界代表,以及保时捷、大众、麦格纳、高通、英特尔等汽车行业高管将带来精彩演讲。

科技公司众多

值得注意的是,主办方有意将IAA Mobility打造成移动出行及科技领域公司沟通的桥梁。此次展会上,软件及科技公司众多,例如华为、三星、滨松光子、IBM、高通、Mobileye、彼欧、震旦等。

另外,虽然传统车展式微,不少车企宣布缺席,但以德国企业为代表的参展商的加入,使得车展仍值得一看。整车参展厂商方面,除了大众集团、宝马、戴姆勒外,还有韩国现代和起亚、法国雷诺、美国福特等。零部件参展厂商,则有博世、佛吉亚、海拉、麦格纳、舍弗勒、米其林、法雷奥、采埃孚等。在自行车和微移动领域,将有超过75家品牌带来他们的全新产品。

体验自动驾驶

与其他主流车展相比,IAA Mobility将提供大规模试驾的机会。现场观众可在“蓝色通道”参与多种车型的试驾活动。“蓝色通道”以慕尼黑国王广场为起始点,经高速路穿过城市,最终到达位于Riem区的慕尼黑展览中心,该通道对可搭载3名以上乘客的电动或混合动力汽车开放。

观众还可在慕尼黑展览中心的停车场体验无人驾驶自动泊车。该项目名为自动代客泊车,由德国汽车工业协会携手合作伙伴联合呈现。展会期间,慕尼黑展览中心的西停车场将上演多场无人驾驶自动泊车演示。

另外,主办方希望将展会与旅游休闲结合起来。在国王广场、维特尔斯巴赫广场、皇族宫殿、玛丽亚广场,观众可参与各式各样的新奇及娱乐项目,体验多样的艺术设施、文化活动与特色美食。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