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新能源车IAA Mobility 2021:德国解封后的首场大型展会活动

IAA Mobility 2021:德国解封后的首场大型展会活动

15229 来源:慕尼黑展览 2021-08-23 14:08:19
2025德国汽车及智慧出行展览会

2025-09-05 ~ 2025-09-05 距离开展534天 查看详情

2021德国汽车及智慧出行展IAA Mobility即将于9月7-12日在德国慕尼黑盛大举行,为全球呈现自德国解封后的首场大型活动。

德国总理默克尔将出席IAA Mobility 2021的开幕式。届时,超过1000家参展商及演讲者将齐聚一堂,展示移动出行领域的未来创新。本届展会启用全新理念,将为移动出行及科技领域的公司搭建沟通桥梁。作为德国解封后的首个国际活动,IAA Mobility将为现场观众提供试驾新车型的机会。

主办方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董事总经理Jürgen Mindel表示:“即将在慕尼黑举办的IAA Mobility,将打造全球最前沿、规模最大的移动出行领域盛会。欧洲致力于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实现气候中和的大陆。要实现此目标,出行无疑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他还讲到:“IAA Mobility 2021将聚焦有关未来的所有话题,邀请观众共同讨论实现碳中和的有效方案。”

主办方慕尼黑博览集团负责IAA Mobility的项目总监Christine von Breitenbuch补充道:“我们很高兴,IAA选择慕尼黑作为2021年的举办地。我们诚挚邀请来自德国、欧洲和世界各地的人们,来慕尼黑体验那些未来将塑造人类生活的前沿创新。为此,我们为专业观众、汽车及自行车爱好者准备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体验活动。慕尼黑之行,定会让您尽兴而归。”

国际展商一览

众多汽车品牌将携全新产品亮相IAA Mobility,包括奥迪、宝马、西雅特、达契亚、福特、捷尼赛思、长城、现代、起亚、奔驰、极星、保时捷、林斯比得、雷诺、Smart、Trasco、大众和小鹏汽车等。

参展的供应商包括:博世、博泽、Continental、佛吉亚、海拉、现代摩比斯、Kirchhoff、麦格纳、马勒、米其林、Muba、Schaeffler、三星、西门子、法雷奥、Velodyne Lidar、伟博思通、采埃孚等。

参展的数字化领域企业包括:Aurora、CARIAD、Holoride、华为、IBM、Mobileye、彼欧、高通等。

在自行车和微移动领域,将有超过50家自行车展商和75家品牌带来他们的全新产品,包括:Abus、Ampler、Bergamont、博世、Bulls、Canyon、Cannondale、Chike、Coboc、Deuter、Evoc、Flyer、酷驰、Haibike、Hercules、Husqvarna、Kettler、拉皮尔、Nicolai、Ortlieb、Pegasus、Riese&Müller、RockShox、Schwalbe、Scott、Simplon、SRAM、Stromer、Vässla、Winora、Zipp等。

出行未来,拭目以待

IAA Mobility 2021提出全新口号:“What will move us next”,将为众多原始设备制造商及科技公司提供合作机遇,共同呈现移动出行领域的创新成果、碳中和之路及数字化发展。此外,展会将举办一系列公众活动及同期论坛,为观众提供全新体验及对话机遇,共同探讨实现气候中和的正确方式。

设计研究与概念汽车

德国汽车业,目前仍处于全球创新的前沿位置。IAA Mobility 2021期间,众多能使驾驶更安全、更清洁和更数字化的创新成果将一一亮相,包括实现高度自动驾驶的新型驾驶员辅助系统及技术。参展商将通过设计研究和概念汽车,展示迈向电动汽车之路的新理念。供应商也将带来以人工智能为基础、能控制车辆所有级别自动驾驶及全自动驾驶的高性能处理器。观众可提前感受到未来电动汽车时代的汽车设计理念。

碳中和之路

IAA Mobility的首要议题是碳中和之路的创新。参展商将通过他们的创新成果,呈现各自为减少汽车及交通碳足迹所做的努力。截至目前,奥迪、宝马、西雅特、福特、现代、梅赛德斯、迈巴赫、AMG、Mini、雷诺、大众等已宣布将在IAA Mobility上带来全球首发新品,包括电子模型、零排放氢驱动器、新一代的柴油和汽油发动机等。与此同时,展会还将聚焦升级回收理念,展示使用回收PET塑料瓶制成的轮胎,呈现完整价值创造链的可持续性。更重要的是,IAA Mobility 2021将在最大程度上呈现一届气候中和的移动出行盛会。

全球首发:无人驾驶自动泊车

观众可在慕尼黑展览中心的停车场体验无人驾驶自动泊车。该项目名为:自动代客泊车,由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携手合作伙伴联合呈现。此外,VDA还将联合十大项目合作伙伴,首次揭秘汽车制造商与基础设施供应商之间的技术互动。展会期间,慕尼黑展览中心的西停车场,将上演多场无人驾驶自动泊车演示。

 崭新的形式和内容

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观众和专家,将在慕尼黑展览中心的“展馆展示区”,交流移动出行领域的创新解决方案及成果。除知名汽车制造商外,众多国际汽车供应商、超过75家初创企业以及来自科技及IT行业的巨头亦将闪亮登场。

在“同期大会”上,来自移动出行和数字化领域的500余名国际演讲者、学术代表、政界代表、非政府组织代表将带来精彩演讲。通过主题演讲、小组讨论和炉边谈话,同期大会将为行业探讨移动出行的可持续转型提供广阔的平台。

“蓝色通道”将为新产品提供理想的试驾路线,对可搭载3名以上乘客的电动或混合动力驱动汽车开放。这条通道以慕尼黑国王广场为起始点,经高速路穿过城市,最终到达慕尼黑展览中心。专用于自行车通行的“蓝色自行车通道”,也将贯穿慕尼黑市中心与展会所在地,道路两侧均设有路线指示牌。通过“蓝色微移动通道”,观众可体验电动滑板车或电动自行车,在“城市公共展示区”和“展馆展示区”之间往返。

IAA Mobility的“城市公共展示区”,以慕尼黑市中心美丽的地标建筑为背景,为重要的汽车及自行车制造商提供展示创新成果、进行全球首发的理想平台。亮相城市公共展示区的展商包括:ADAC、奥迪、宝马、博世、Canyon、达契亚、EnBW、弗劳恩霍夫协会、Genesis、梅赛德斯-奔驰、保时捷、Riese & Müller、Rose Bikes、Rotwild、西门子、大众等。

保障公众安全,启用成熟的防疫方案

如何更好地在疫情下保障公众卫生安全,是IAA Mobility 2021自启动以来的重中之重。为此,主办方与相关负责部门密切联系,实时应对疫情做出及时调整。主办方VDA和慕尼黑博览集团,与慕尼黑市政府及巴伐利亚州政府合作,制定了全面的方案,确保观众在展馆展示区、同期大会和城市公共展示区的安全。基本保障方案包括:疫苗接种、阴性证明和现场检测等。

除遵守规定的社交距离外,参展商和观众必须佩戴口罩、出示新冠检测阴性证明、新冠肺炎康复证明或完整的疫苗接种证明,只有这样才能进入会场。在市中心及乘坐公共交通时,需佩戴口罩,并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在品尝特色美食时,将采用相应的有效措施来应对突发状况。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