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珠宝钟表香港珠宝展圆满结束,近三成公众人士消费超10000港币

香港珠宝展圆满结束,近三成公众人士消费超10000港币

11522 来源:香港贸发局 2021-07-30 10:53:56
2025香港珠宝展览会

2025-03-04 ~ 2025-03-08 距离开展318天 查看详情

由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第37届香港珠宝展于7月29日圆满结束。今年展会除了迎来业内买家外,亦首次开放公众人士入场。一连五日的实体展览分别吸引超过13700名业内买家及逾17000公众人士入场观赏及选购珠宝珍品。除实体展外,今年珠宝展首次新增网上板块,其展期至8月5日,共计安排超过1200场商贸会议,让全球珠宝商可继续透过视频会议洽商。

消费复苏成今年营商最大机遇

疫情改变了全球经济格局,加上各国的出入境限制令全球旅行受阻,不少企业均期望以线上线下混合方式,打破地域障碍,争取生意。香港贸发局署理总裁周启良说:“疫情为商贸带来冲击,展会现场调查发现,44%的受访展商及买家均认为疫情下的旅行限制成营商主要挑战;同时,分别有31%及19%人认为消费能力复苏及网上商贸是今年营商的机遇。”

为更了解珠宝行业趋势,香港贸发局于展览举行期间向超过800名展商及买家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发现买家及展商对经济前景的态度审慎,有54%受访者预期销售额将按年下跌,只有29%人认为保持不变;45%认为在采购及生产成本方面有压力,但54%表示产品的零售价格将保持不变。

钻石首饰最受展会公众欢迎

对于未来两年的主要销售国家及地区的业务发展前景,传统市场之中较看好北美洲、西欧以及香港;新兴市场方面,中国内地最被看好。此外,买家认为香港作为采购枢纽,在品质、物料及服务三方面有优势。产品类别方面,近半受访者均认为铂金将会最受欢迎,其次为玫瑰金及黄金;宝石中则以钻石最受欢迎。五成人指时尚首饰的市场将最具增长潜力。是次调查又发现,近三成公众人士在展场内消费超过港币万元,而钻石首饰是最受欢迎的商品。

展商认为香港珠宝展是有效商贸平台

镇金店有限公司今年首次参展,其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邓亦棋表示,香港珠宝展有助宣传品牌及拓展市场,是一个有效的商贸平台;另一展商永恒南洋珍珠有限公司董事庞茹庭认为珠宝展让公司推广珍珠首饰商品,争取了新客户;来自利得丰香港有限公司的买家乐见珠宝展回归,其亚太区珠宝部部门主管陈家宝明言:“我们专注于采购高档珠宝钟表,今次希望找到合适的生意伙伴及优质商品,而我已在场内找到设计独特的产品,正与展商洽谈合作机会。”

本届展会期间举办了多场活动,包括探讨在疫情下珠宝行业供应链的变化及珠宝网上营销等专家分享会、鉴赏珍稀彩钻及介绍珍珠评级等大众化的讲座、珠宝竞投精明眼、工作坊、幸运大抽奖及珠宝汇演等,促进业界交流及公众对珠宝的认识。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