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电子元器件重磅来袭,第四届全球电子产业及生产技术重庆博览会升级回归!

重磅来袭,第四届全球电子产业及生产技术重庆博览会升级回归!

8299 来源:合作商供稿 2021-07-26 15:30:39

为响应十四五重要布局规划,川渝显露冲刺“世界级”产业雄心,发力电子信息产业,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新动能加快培育,国民经济运行稳中加固、稳中向好,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了良好氛围,开好局,起好步。

重庆还将以先进制造业为重点、围绕33条重点产业链,加快高校院所、企业、资金、人才等资源要素集聚。截至目前,“重庆制造”研发投入强度已居于全国前列,新产品销售收入稳步上升,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强度超过总体投资,以产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2021年上半年重庆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上半年,高技术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31.9%和30.1%,分别高于规上工业水平12.9和11.1个百分点,有力推动工业经济结构转型升级。

数据显示,上半年支柱产业稳固发展,汽摩、电子两大产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23.7%和33.0%,其中汽车产业同比增长25.3%,摩托车产业同比增长17.3%;装备、材料和消费品产业同比分别增长26.2%、16.4%和9.7%。1―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42.47亿元,同比增长1.1倍,两年平均增长38.6%。

上半年,高技术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31.9%和30.1%,增速分别高于全市规上工业12.9和11.1个百分点;分别占规上工业增加值的19.4%和28.9%,占比较上年全年分别提高0.3和0.9个百分点。光缆、锂离子电池、集成电路、工业机器人等新兴产品增势强劲,同比分别增长72.9%、59.5%、32.3%、26.8%。

由重庆市电子学会、四川省电子学会、重庆市半导体行业协会、重庆市电子电路制造行业协会、重庆市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联合会、重庆市电源学会、重庆市集成电路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重庆市电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组织的第四届全球电子产业及生产技术(重庆)博览会将于2022年4月26日-28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以“汇聚电子精粹、构筑华夏工匠”为主题,通过“展示”“论坛”“大赛”形式,全面发掘电子产业创新技术领域发展机遇,旨在打造高水平、国际化、专业化的电子产业及生产技术展。

9大前沿主题,涵盖电子全产业链

随着西部电子产业高速发展,产业交流成为电子产业及生产技术产业链升级的重要手段,系统化展示电子产业前沿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为业内买家提供更大、更全面的采购市场。

本届展会以市场与用户需求为导向,设置了电子智能制造、智慧工厂、5G应用及通讯技术、电子元器件、测试测量、智慧触控与新型显示、智能终端、半导体产业,政府、产业园区9大电子产业及生产技术主题展区,完整覆盖全电子产业链,全方位涉及电子产业的展出技术交流,更快推进整个西南电子产业的发展。

揭秘电子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助推产需深度互动

展会将同期举办第四届未来半导体发展大会、智能工厂与智能制造专题论坛、电子测试技术与创新大会、5G与新基建&工业物联网专题论坛、机器视觉技术及工业应用研讨会、川渝电子产业发展现状与“十四五规划”、优质供应商颁奖典礼等多场会议活动,紧紧把握电子智能制造、智慧工厂、5G应用及通讯技术、电子元器件、测试测量、智慧触控与新型显示、智能终端、半导体产业,政府、产业园区等热门话题。展会还将邀请产学研行业精英齐聚重庆,共话电子产业前沿技术,加强技术创新上、中、下游的对接耦合与应用落地,共促产业生态发展。

众多企业将上届展会作为了解行业最新技术趋势、寻找潜在供应商及加强行业互动会面的首选平台。2021年5月6-8日展会以“智能制造赋能电子产业新动能”为主题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成功召开,聚集国内外超400家的知名企业参展,如ABB、大族激光、AOS、平伟集团、森美协尔、云制造科技、首镭激光、广合科技、概伦电子、广合科技、时创意电子、摩尔元数、鹏科自动化、虎山电子、易通自动化、常衡机电、天瑞仪器等,展示面积达30000㎡。

展期特邀长安、莱宝、万国半导体、海思半导体、士兰微电子、虹华科技、华润微电子、台晶电子、东芝、华为等187个专业采购团以及26554名专业观众来到现场参观采购。

展会同期召开第三届未来半导体产业发展大会,2021中国汽车科技创新大会,重庆市电子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暨学术年会,涵盖智能工厂与智能制造、汽车芯片与创新材料、集成电路与AI+5G+IOT等多场专题论坛。会议邀请了各大学会领导、高校院士、政企单位负责人做了精彩分享。现场来自重庆瑜瀚电子电路、比亚迪、长安、英业达、莱宝、京东方、中兴、美的、富士康、西南集成等1500余名企业高层、技术人员到场听会洽谈、探讨交流,为电子行业人士在西南地区搭建最专业的学术交流、技术探讨、产品推介平台。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