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贸易第130届广交会将恢复线下办展

第130届广交会将恢复线下办展

12908 来源:去展网 2021-07-22 15:32:32
2024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2024-04-15 ~ 2024-04-19 已开展 查看详情

7月21日,商务部官网发布消息称,第130届广交会将于10月15日至11月3日线上线下融合举办,总展期20天。这是继第127-129届广交会以线上方式举办后首次恢复线下形式办展。

第130届广交会将继续按16大类商品设置51个展区,并在线上线下同步设立“乡村振兴特色产品”展区。线下展按照惯例分三期举办,每期展览时间4天,总面积118.5万平米,标准展位约6万个。线下展针对的采购商重点为境外机构/企业驻华代表、境内采购商等,但并未提及境外采购商可否参加。而线上展将继续由腾讯提供服务,并将增加开发适合线下应用场景和线下引流功能。

作为中国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全、成交效果最好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广交会能否继续以线下方式举办,一直牵动着参展商、采购商的心。

一位常年参加广交会的参展商说,尽管通过线上办会的方式便于疫情防控,也能让客商达成交易,但大多数参展商还是希望尽快恢复线下广交会,特别是对于一些定制化产品的商家,线下沟通极为重要。

实际上,已经有一些大型国际展会在线下召开,比如5月份在海南开幕的首届消博会便是在线下举办。

按照消博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直接入境人员须严格实施健康申明卡核验、体温监测、核酸采样检测等措施,并安排专车送至集中隔离酒店集中隔离14天后,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7天。消博会期间,并未出现输入型感染病例。

第130届广交会在线下展方面,将重点邀请境外机构/企业驻华代表、境内采购商等。商务部提出,将与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抓紧完善展览组织、庆祝活动、疫情防控等各项方案。

同时,广州在2021年上半年已组织举办了83场经贸类展览,展览面积269万平方米,分别是去年同期的7.5倍和20.7倍。2020年,广州市重点场馆共举办展览575场,成为全国举办展览场次最多的城市。

以7月20日开幕的第23届广州建博会为例,其是广州战胜本轮疫情后的首场超大规模展会。展览总面积近40万平米,比2020年增加近10万平米,同比增长30%多,参展企业近2000家,比去年增加400多家。

作为国内三大会展中心城市之一,广州展览的数量、面积、规模和影响都位居全国前列,尤其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明显。例如,广交会对广州经济的拉动系数约为1:13.6。第126届广交会出口成交总体平稳,累计出口成交2070.9亿元人民币。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