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圆满闭幕」第31届香港书展吸引逾83万人次参观

「圆满闭幕」第31届香港书展吸引逾83万人次参观

11588 来源:香港贸发局 2021-07-21 11:41:35
2024香港书展览会

2024-07-17 ~ 2024-07-23 距离开展110天 查看详情

由香港贸发局主办的香港书展于7月20日圆满闭幕。为期七天的书展吸引逾83万人次入场,连同同期展览共汇聚超过760家展商的精彩读物、运动及消闲产品及特色零食,令活动内容更多元化,带来焕然一新的丰富体验。

书展为大型实体展览揭开序幕

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表示︰“今年书展吸引逾83万人次入场,市民踊跃购书及积极参与各项文化活动,在此我们由衷感谢市民及参展商对书展的爱戴。此外,香港运动消闲博览同样好评如潮,吸引不少参观人士体验各项活动及购物。”

周启良亦提到,乐见社会经济活动逐渐复苏,期望这次书展的举行能为实体展会揭开序幕,未来贸发局将继续筹备公众可参与其中的精彩展览,包括于7月25至29日举行的香港珠宝展、于8月12至16日举行的香港美食博览、香港国际茶展、香港家电展以及香港国际美酒展等,全面推动香港经济复苏。

书展人均消费817港元

大会委托研究机构抽样访问了逾800位参观人士,调查显示受访者今年预算在书展的消费额平均为817港元,占全年平均购买印刷书籍的支出的65%,反映书展依然是书迷网罗好书的重要平台。82%受访者打算来书展购买最新出版书籍,另有40%受访者进场享受购书折扣优惠,17%受访者就打算在书展购买儿童书籍及参与文化活动。

最常阅读五类书籍

调查亦有了解书迷阅读习惯。调查发现98%受访读者在过去一个月有阅读印刷书籍,平均阅读时数为20小时。最受读者欢迎的书籍种类包括小说(58%)、文学(38%)、漫画(26%)、自我增值(22%)及旅游(18%),其他最常阅读的书籍种类为语文学习、社会科学、艺术及音乐等。另外,有超过七成受访者在过去一个月有阅读电子书,期间他们阅读电子书的平均时数为15小时。

文化七月延续悦读风气

虽然今届香港书展暂告一段落,读者如欲重温精彩讲座,仍可浏览书展官网,重温约百场讲座。为推动全城阅读风气,「文化七月.悦读夏季」中的各类文化活动将会持续到七月底,包括艺术及文化导赏团、展览及讲座等,意犹未尽的读者可把握机会出席活动。

同期展览反应热烈

香港运动消闲博览及今年新增的“零食世界”同样于7月20日圆满结束。两大展览展示各式运动、消闲产品、服务及特色零食。博览期间有多项现场活动给参观人士互动及试玩,吸引市民热烈参与,“零食世界”也为参观人士带来全新体验,市民纷纷选购世界各地的零食,场面热闹。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