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建材第23届广州建博会将于明天盛大开幕

第23届广州建博会将于明天盛大开幕

16098 来源:互联网 2021-07-19 10:22:47
2024中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展览会

2024-07-08 ~ 2024-07-11 距离开展100天 查看详情

由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支持的第23届广州建博会将于7月20日盛大开幕。广州建博会是大家居建装行业全球规模第一大展,也是广州战胜疫情后的首场超大规模展会,行业与市场都充满期待。第23届广州建博将呈现以下显著特点。

一、引领行业构建新发展格局

随着我国有效控制疫情并进入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受疫情冲击的大家居建装行业也逐步回暖,行业的升级转型也在加速。作为大家居建装行业全球规模第一大展,广州建博会一直秉承致力于在真实反映行业当下发展现状的同时,积极推动乃至引领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办展理念,在促进行业实现国内大循环、引领行业构建新发展格局上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

广州建博会的展出题材含盖大家居建装行业的全产业链,从全屋定制、智能家居、门窗,到生产设备、辅料配件,几乎涵盖全行业所有细分领域。受疫情影响,尽管海外参展企业和专业观众无法到会,但展会的近2000家参展企业分别来自全国24个省市区,预计超过20万人的到会有商业价值的专业观众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展会以联动大家居建装行业全国性风向标的贸易和交流的窗口作用,有力地促进了大家居建装行业实现国内大循环。

广州建博会以行业“冠军企业首秀平台”的平台优势引领行业构建新发展格局。广州建博会是大家居建装行业全产业链的展会,参展企业几乎涵盖所有细分题材的头部企业,这些企业每年在此发布各自的新产品、新设计、新技术、新材料和新战略,代表了行业发展的最高水平,反映了市场的最新需求,引领了行业的最新发展。广州建博会以强大的展示功能、优越的商贸属性、先进的办展理念、多元的渠道势能,致力于引领行业以创新驱动发展,以高质量供给促进变革,推动行业进行供给侧结构改革,引领行业构建新发展格局。

二、疫情虽有影响,但展会依然保持行业领先

6月26日,广州市中风险地区清零,全域为低风险地区。作为广州战胜“5.21”疫情后的首场超大规模展会,尽管受到疫情的一定影响,但广州建博会依然保持着规模领先、品质领先、全产业链参与度领先。

第23届广州建博会在去年使用了广交会展馆A、B、C区全部37个展厅之外,还使用了保利世贸博览馆的全部6个展厅,展览总面积近40万平方米,比去年增加近10万平方米,展出规模在今年全国乃至全球举办及计划举办的同类展会中依然居于首位。本届展会参展企业近2000家,比去年增加400家,展会题材布局经融合升级后,将以全新面貌呈现一场极具设计感和引领性的行业新气象。

继上届展会取得远超行业期待的佳绩后,今年参展品牌显著增多,一些品牌除参展外,还在展会现场举办新产品和新战略等各种发布会,据初步统计,由参展企业举办的各种发布会将超过30场。

展出题材涵盖大家居建装行业全产业链一直是广州建博会的显著特色和独特优势,从上游的生产设备、辅料配件,到整体成品全屋定制,到智能家居,到近年来刚兴起的新兴题材如岩板、整体阳台、全卫定制等,可谓是行业全覆盖,应有尽有。全产业链参与广州建博会的广度、全产业链布局的深度,在本届展会中都得到了加强。

三、行业“设计生态圈”初见成效

为更好地服务于行业消费升级,促进行业转型,广州建博会将聚焦空间设计、房地产、未来生活方式等,举办30场设计活动,有目标有重点地形成行业前端设计概念展示、中期设计作品商业转化和应用、后端设计作品展示以及设计思想行业交流的设计生态闭环,打造行业“设计生态圈”初见成效。

为倡导原创设计,培育原创力量,广州建博会特邀极物设计集团创始人姚君担任总策展人,联合7大知名设计师组成策展团队,在展会D区17.2号馆重磅打造11300多平方米的中国建博会“不止‘原创’”设计馆,融合原创、科技、文化,展示未来生活方式。广州建博会还将在B区11.2馆举办“手之思想·《INTERNI》全球设计大师手绘主题展”,展出的手绘作品皆由意大利著名设计杂志《INTERNI设计时代》邀请全球知名建筑师和设计师独家创作完成,十分令人期待。

在广交会展馆A区1.2号馆,吕东丹老师担任总策展人组成的策展人团队,重磅推出的“中国人的理想家——中国建博会·精装设计展区”,集合了房地产、长租公寓、互联网家装平台、智能家居等,一站式呈现“商业模式引领+设计思维表达+产品整体配套”的综合解决方案。在A区5.2馆,举办“健康家居产业 — 全屋场景体验空间”展示,场景式展示健康生活方式新体验。

在广交会展馆C区14.3号馆,广州建博会联合中国设计品牌组委会,举办“设计中国2021全国作品邀请展”,展示大量广受市场好评的设计作品。在中平台廊桥,举办“2021国际卫浴潮流码头”展示,带来顶尖的国际化卫浴产品设计新成果。

广州建博会还将邀请设计行业大咖,举办21场设计论坛和设计沙龙,全面交流这个时代的行业设计生态和设计思想与理念,如:设计趋势启示录系列沙龙、INTERNI自由界面系列论坛、第六届中国定制家居设计年会、中国高定产业未来设计趋势发布会、2021LUF光照未来设计大奖广州论坛、第三届育儿环境设计论坛、“流动边界”空间木作设计师高端论坛、青木大讲堂高定终端沉浸式体验营销大课等。

四、参展企业鼎力投入

今年,企业参展广州建博会<不仅数量更多,投入的力度也更大。近2000家参展企业汇聚在行业“冠军企业首秀平台”上,企业纷纷加大对参展规划、新品发布数量和展位搭建的投入,展会现场各种场景化的展示将精彩纷呈。

欧派集团将携定制衣柜、橱柜、卫浴、木门、软装等重点品类的新品重磅登场,集中展示;索菲亚将对旗下年轻时尚品牌米兰纳和司米橱柜的年度新品进行首发;尚品宅配引入京东战投,定制+整装双赛道的模式将带来家装全新体验;箭牌、柏厨、林氏木业、松下住空间、曼好家、帝标、左尚明舍等品牌也将在超大展位上全方位展示定制家居解决方案,其中,多个品牌是年度首秀;特色金属定制品牌如百能、法迪奥、卡利亚、万格丽、邦克等,也将增添定制展区的看点。

今年成功上市的门业领军企业王力集团,将携旗下全系新品亮相,带来最新智能门窗极致体验;专注高端定制五金供应链的佛山美爵,将以行业新锐形象亮相,展示意大利最前卫的产品工艺;国内“被动房”领军企业墨瑟集团,将携最新系统门窗产品强势回归,以精湛技艺谱写环保节能新概念;国际五金巨头百隆集团也于多年后重返建博会,带来其最新全屋定制五金解决方案。

五、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绿色办展理念

本届广州建博会将继续贯彻“绿色办展”理念,打造节能健康型展会。展会将延续“静音展会”,打造安静舒适的洽商环境;持续完善观众入场登记无纸化流程,为观众参观和洽谈提供更多便利;继续倡导展位绿色搭建,减少搭建垃圾和资源浪费。

本轮新冠疫情给行业带来了一个意外的“回头浪”,但它阻挡不了中国经济如大江奔流滔滔向前的发展趋势,广州建博会将担负起行业责任,和大家居建装行业的业界同仁一起,以“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气魄,为行业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新的力量。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