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环保第三届成都环博会开幕,同期举办多场重磅活动

第三届成都环博会开幕,同期举办多场重磅活动

8684 来源:去展网 2021-07-08 14:49:52
2024中国环博会(成都)

2024-06-26 ~ 2024-06-28 距离开展89天 查看详情

第三届中国环博会成都展将于7月8日至10日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办。

据了解,本届展会将聚焦“碳达峰碳中和”、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及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点热点问题,举办第三届中国环博会成都展、中国生态环境产业高峰论坛、国家环境保护机动车污染控制与模拟重点实验室基地项目开工仪式、成都生态环境与健康大会、2021成都环境国际研讨会5个主要活动。

目前已成功举办两届中国环博会成都展。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举办的第二届展会克服了疫情影响,吸引来自日本、德国、美国等12个国家317家环境企业参展,展出规模同比增长11%,是去年慕尼黑博览集团8个全球系列展中唯一一个规模呈现正增长的展会。与此同时,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主办的2020中国生态环境产业高峰论坛也在同期成功举办,两大品牌盛事同步开启,着力探讨了中国生态环境产业发展新方向。

“本次展会整体规模稳步上升,目前统计参展商401家,同比上年增长26%,有来自日本、德国、美国等10个国家近30家境外企业参展,外资背景的企业占参展企业的10%以上。同时,展出规模超过30000平米,同比增长27%,充分反映了成都乃至西部地区巨大的内需潜力对环保企业充满了吸引力。”中贸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值得一提的是,展会紧跟国家战略丰富了展会主题。原来5-6号连接厅的成都馆,现升级为成渝馆,紧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步伐,促进成渝环保企业交流;同时新增低碳馆,阐释“碳达峰”、“碳中和”基本概念,在展现成都实现碳中和举措之外,还有三家行业龙头企业分别从工业气体减排、能源体系建设研究、环境卫生整体解决的角度展示如何助力党中央提出“3060”双碳目标的实现。

此外,成都今年3月1日起施行垃圾分类,成都环博会也集结了有机废弃物资源化专家维尔利、万宸环境、西原环保、德隆博德尔等20余家专业从事垃圾分类的企业,分享最新环卫技术和垃圾资源化利用的先进手段。

同时谋划在消费端以零碳产业功能区项目为示范,逐步拓展低碳能源、低碳交通、低碳建筑、低碳消费、低碳生活等应用场景,探索打造“碳中和”场景体系。力争到2025年,碳中和产业产值达1200亿元,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碳中和产业综合发展“引领区”、技术创新“策源地”、市场应用“标杆区”,建成以绿色为新优势的可持续发展先行区,为成都市建设“碳中和”先锋城市奠定扎实基础。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