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游戏动漫「泛娱乐盛会」超500家展商将齐聚2021年ChinaJoy

「泛娱乐盛会」超500家展商将齐聚2021年ChinaJoy

13106 来源:互联网 2021-07-01 11:23:47
2024北京国际礼品赠品及家庭用品展览会

2024-03-21 ~ 2024-03-23 距离开展2天 查看详情

每年夏天,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都会有一场泛娱乐盛会,今年也不例外。2021年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将于7月30至8月2日举办。

作为一场泛娱乐大会,ChinaJoy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经由一场单一的展会,演化成综合性国际数字娱乐产业盛会。今年,每日经济新闻继续成为ChinaJoy唯一一家深度财经合作媒体,深度关注产业趋势,解读行业热点话题。

据了解,2021年ChinaJoy将由会议部分、展览部分、活动部分、线上部分四大部分组成。不过,相比往年,今年ChinaJoy还将首度增设多个主题展区。十余个展馆、十余万平方米、海内外超500家展商……打破次元壁,每年夏天,互动娱乐界的幻想世界又来了。

展商数量稳步增加,线上线下一体化发展

相比往年,2021年ChinaJoy线上部分有了进一步升级和变化,活动主办方将携手抖音、快手、B站、微博、小红书、斗鱼、咪咕、淘宝直播等众多主流线上流量平台,同期推出2021 ChinaJoy Plus线上嘉年华。

除在展会现场搭建专门的直播间和聘请专业的内容编导团队外,ChinaJoy Plus线上嘉年华此次还将分为两大子品牌:ChinaJoy Plus超级播和超级购。

ChinaJoy Plus超级播即通过直播、短视频和云游戏试玩等方式呈现;ChinaJoy Plus超级购则是以多种线上电商的形式,打造一场电商主题嘉年华。

自2020年ChinaJoy Plus线上嘉年华诞生以来,ChinaJoy品牌形成了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生态发展,带来更多更具互联网特性,满足广大玩家线上体验、社交互动、消费偏好的丰富内容。“2021 ChinaJoy Plus线上嘉年华不仅是通过线上新经济的模式实现商业模式的升级和拓展,也将会是上海会展经济在线上展览会创新中的标杆项目之一。”2021年ChinaJoy组委会表示。

线上线下联动之外,经历了疫情带来的影响后,2021年ChinaJoy展会在规模上也迎来快速增长。截至目前,展会规模已经逐步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数据显示,本届展会B2C展商共计300余家,展馆面积达12万平米;B2B展商共计200余家,展馆面积达15000平米。4000余台游戏体验机将在本次ChinaJoy B2C展示。

其中,外资参展企业超过100家,约占30%。国内方面,三大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腾讯游戏、网易游戏、盛趣游戏、bilibili、巨人网络等知名数字娱乐企业,以及华为、OPPO、VIVO、联想等一线智能硬件企业也纷纷参展。

首度增设多个主题展区,聚焦产业潜在增长点

一直以来,Chinajoy都是网络游戏及新生娱乐内容、创意与新科技发展紧密结合的成果展示平台。随着新科技日益成为推动网络游戏及新生娱乐内容快速发展的必然动力,今年,Chinajoy展览会将进一步把握新科技脉搏,集中展示5G+人工智能、云游戏等数字娱乐全新应用场景。

Z世代消费崛起背后,整个数字娱乐正在催生新的、年轻的消费活力,随着中国传统文化的井喷式发展,当代年轻人对中国制造、中国文创的好感和认同度正在不断提升。

对于潮玩、潮品、虚拟现实等新的潜在增长点,2021年Chinajoy将首度增设多个主题展区。其中,包括聚焦华服、Lolita和潮服的潮品馆展区,潮玩手办模型主题展区,智能出行展区,以及虚拟现实展区,科幻主题、创意游戏等多个创新展区。

与此同时,根据市场的新热点、新变化,此次展会也调整了同期会议矩阵。

在此次展会的八大会议中,除保留每年必有的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大会CDEC、全球游戏产业峰会、2021全球电竞大会、全球云游戏产业大会、中国游戏开发者大会CGDC外,今年还新增了中国数字娱乐与虚拟现实大会、中国数字娱乐投融资大会、2021国际游戏商务大会,旨在探讨当下资本对于国内数字娱乐产业的热度,及产业跨界发展下带来的新趋势和新机遇。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