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第31届香港书展7月14日重新启航,延续心灵励志年度主题

第31届香港书展7月14日重新启航,延续心灵励志年度主题

8871 来源:香港贸发局 2021-06-28 10:53:45
2024香港书展览会

2024-07-17 ~ 2024-07-23 距离开展109天 查看详情

由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第31届香港书展将于7月14至20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载誉归来,呈献多元文化活动。今年书展连同香港运动消闲博览及新设的「零食世界」预计吸引超过700间展商参与,反应非常踊跃,为市民打造集阅读、消闲,以及品尝零食于一身的全新体验。

年度主题灌溉读者心灵

今年书展沿用“心灵励志”为年度主题,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表示︰“书展文化活动顾问团选出这个年度主题,希望给香港一剂心灵良药,让大家从阅读励志作品中,培养正面的生活态度,重新出发,实在别具意义。同场香港运动消闲博览及首次登场的零食世界还将带来多元化活动体验及环球零食,有助市民放松身心灵,释放压力。”

文艺廊展览:欣赏珍藏,回顾经典

为配合年度主题,书展特别于三楼展览厅外设置「文艺廊」,介绍多位香港心灵励志作家的背景及其精选书目,当中包括郑国江、李焯芬、蔡元云、胡燕青、罗乃萱、陈美龄、沈祖尧、素黑及陈尘。展览将展出部分作家的珍贵藏品,包括手稿、书法作品、纪念品等,让读者细味作家的创作点滴。部分作家将出席讲座,与读者遨游写作人生。

「文艺廊」其他展区也精彩纷呈,「我们的快乐回忆—儿童乐园」展区将汇聚不同年代的《儿童乐园》珍贵刊物及画作,而「不朽巨龙:李小龙传奇80载」展区则获得李小龙会的支持,展出多件由收藏家借出的李小龙相关珍藏品,参观人士可以借展品回顾一代武打巨星的经典事迹,机会难得。

另外,「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展区将介绍博物馆如何以崭新的策展手法,展出来自故宫博物院及其他世界知名文化机构的珍藏。

八大讲座系列,开拓书迷视野

今年的八大讲座系列,将继续推动书迷涉猎不同读物,开拓视野。除了再度与《明报》及《亚洲週刊》合办的「名作家讲座系列」外,其他讲座系列包括年度主题“洗涤心灵,鼓舞人生”、“英语及国际”、“世界视窗”、“儿童及青年阅读”、“心灵励志”、“写意生活”及“本地文化历史”等。

运动消闲博览增设全新展区

今届香港运动消闲博览惊喜十足,届时将汇聚多款运动、消闲产品及服务。除了原有10大主题区,今届博览特设全新「旅游.探索」区,介绍多项刺激有趣的本地户外活动体验,包括潜水、直立板、攀岩、地质旅游等,让大家在外游限制之下享受度假的乐趣。另外,多家参展商将提供示范及免费试玩活动,包括香港中国国术龙狮总会的龙腾狮跃齐运动、Asia Elite Sports Association带来的匹克球体验,以及香港竞技叠杯总会带来的竞技叠杯表演赛。

「零食世界」首度登场

今年首次举办的「零食世界」,将设六大主题,分别为环球零食、朱古力及糖果工房、怀旧零食、健康滋味、派对时光及Snack Bar,搜罗逾1000款世界各地的人气零食,让大家品尝多款异国风味。当中包括由康泰HT Mall日本直送人气炭火海老煎饼、台湾礼篮搜罗的海边走走及百二岁各款伴手礼、Sweet Dreams by Heinemann机场限定珍宝珠特大版、甄沾记各款经典怀旧椰子糖、Garrett芝加哥传统风味爆谷、Minor Figures氮气冷萃燕麦奶咖啡、Eat Real海盐鹰咀豆片、Hart盐焗印加果仁、有机原味腰果等天然、无添加、高营养价值的零食。

此外,香港教育及职业博览将于7月15至18日与香港书展同场举行,欢迎公众人士免费入场,让年青人、求职者可以一站式获取升学、就业最新资讯,有利他们作生涯规划。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