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果蔬中国农交会:湖北襄阳推广农业名片集群

中国农交会:湖北襄阳推广农业名片集群

10356 来源:去展网 2021-06-09 13:51:49
2022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

2022-12-22 ~ 2022-12-25 已开展 查看详情

湖北省襄阳市是全国有名的农业大市,其在粮食生产、畜牧业生产、农产品加工产值、农业品牌打造、农业展会运作等方面成绩突出。近日,农民日报记者走进襄阳,对襄阳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及相关企业代表进行访问,探析襄阳农业高质量发展背后的经验做法。

农民日报记者:

作为全国知名的农业大市,襄阳市非常注重与农交会的深度合作,在推广襄阳农业名片集群中,简述一下农交会发挥了哪些特殊作用和价值?简单讲讲与农交会的结缘故事。

襄阳市农业农村局总经济师刘智:

农业展会既是给农业企业搭建的交流合作平台,也是各地政府展现农业发展成果的重要手段,更是宣传推广各地优质特色农产品的有效途径,在农业成果展示、产品展销、品牌推广等方面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

襄阳市长期以来积极参加中国国际农交会,从2019年开始,中国国际农交会开始改革转型,实行市场化运作以来,襄阳市更是坚持参展,并以特装搭建等形式全面展示襄阳市优质特色农产品,深受农业企业和市场的欢迎。特别是去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社会各界和媒体大力开展援鄂抗疫各项行动的同时,农交会组委会也利用公众号帮助襄阳宣传推广特色农产品,支持帮助滞销农产品销售,对助力襄阳三农工作起到了非常大的帮助作用。

农民日报记者:

“连通粤港澳、直供大湾区”,今年农交会将在深圳举办,这将会对“襄阳农业”品牌提升和市场拓展有何促进作用?能简要介绍下今年与农交会的合作计划吗?

襄阳市农业农村局总经济师刘智:

农产品以前是“提篮小卖”,后来搭上各类展销会的直通车,进一步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开始通江达海。深圳是粤港澳大湾区四大中心城市之一、国家物流枢纽、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等,农交会在深圳举办,对于农产品直达粤港澳,走出国门,一定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对此我们还是比较期待的。

去年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和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广泛合作,开展“鄂粤同心”等系列活动,特别是启动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和加工企业申报认定工作启动以来,我市推荐正大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积极申报并入围,与粤港澳大湾区搭建了有效的产销对接平台。

今年的农交会我们初步计划是搭建特装展馆,并对接深圳市场需求,有针对性地组织特色优质农产品参展。同时,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计划安排一次专场推介活动,给襄阳优质农产品一次对外宣传的机会,帮助襄阳市农产品走出湖北、走向粤港澳大湾区。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