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贸易这场即将在宁波举办的国家级展会有哪些看点?

这场即将在宁波举办的国家级展会有哪些看点?

7573 来源:去展网 2021-05-23 10:00:01
2024广州消费电子及家电展览会

2024-04-14 ~ 2024-04-17 已开展 查看详情

5月20日下午,第二届中东欧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宁波举行,宁波市商务局局长张延介绍了主要活动安排和筹备进展情况。

20项重要活动+20万平米的贸易展览

中东欧博览会作为我国唯一面向中东欧的国家级机制性展会,2019年6月首届在宁波举办,去年因疫情停办。今年6月8日至6月11日,第二届中东欧博览会将继续在宁波举办。同期还将举办第二十三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

本届中东欧博览会以“构建新格局,共享新机遇”为主题,聚焦内外循环互联互促、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具体内容可以简单概括为两个“20”:即20项重要活动和20万平米的贸易展览

20项重要活动,主要包括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论坛,届时将邀请国家领导人线下出席并讲话,同时邀请中东欧国家元首和若干经济部长在线上出席活动;还有中国-中东欧国家联合商会第六次会议、海关检验检疫合作对话会、市长论坛、农业合作促进联合会咨询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地方合作高质量发展高端智库论坛等重要活动。

此外还设置了投资合作洽谈会、产业合作对接会等经贸活动,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项目提供展示推介平台,同时还安排了教育、美食、青年交流等丰富多彩的人文活动。

20万平方米的贸易展览,分中东欧展、国际消费品展和进口商品常年展三大展区。

中东欧展又分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成果展和中东欧商品展。其中,合作成果展将全方位展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在经贸投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携手抗疫等领域的合作成果;中东欧商品展将展示中东欧进口商品,今年将有很多新的中东欧商品参展,同时还将举行网红直播、外交官直播带货等活动。

国际消费品展包括出口商品展、内外贸一体化展、进口商品海淘汇、服务贸易展。其中,出口商品展主要展示餐厨卫浴、家居用品等重点出口行业产品;内外贸一体化展将组织全省约100家企业展示可内外贸双向销售的商品;进口商品海淘汇将集中展示全球著名品牌的进口商品;服务贸易展将全面展示浙江数字贸易特色成果。

进口商品常年展常年展示和交易中东欧国家以及其他国家的进口商品。目前,宁波国际会展中心9号馆1楼正在改造提升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常年馆,该馆集展览、销售、贸易等功能于一体,是国内规模最大的中东欧商品常年展示交易集聚区。

参展参会人员构成:

从外方参加人员看,线下参会外宾主要是中东欧等国家的驻华使节,参展商和采购商主要是已在境内的国外企业代表;境外嘉宾和企业全部以线上方式参展参会,主宾国政要、部分中东欧国家经贸官员将视频致辞或发言。

从中方参加人员看,组委会诚挚邀请各省市区组织代表团参会,积极共享博览会成果。目前,已有21个省市区已确定参会,还有10个省市区正在制定参会方案。同时还邀请了中国远洋、中国路桥、科大讯飞等众多央企名企参加,努力扩大与中东欧国家的务实合作。

展会防疫措施:

为了保障展会防疫安全,本届中东欧博览会将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总体要求,聚焦会前、会中、会后关键环节,强化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和重点物品疫情防控措施。

同时已制定并发布了疫情防控总体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根据“一活动一宾馆一方案”的原则落实精准化防控措施。博览会期间,在会场和展馆配备医疗和疾控专业人员现场驻点,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处置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应急事件。会场和展馆做到每天一清洗、一消毒。境外展品严格实行新冠病毒核酸抽检和全面消杀。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相关的风险隐患,保障博览会成功举办。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