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食品饮料第22届中食展下周在上海举行,吸引32家国际展团

第22届中食展下周在上海举行,吸引32家国际展团

9729 来源:去展网 2021-05-14 11:25:00
2024SIAL西雅国际食品展(上海)

2024-05-28 ~ 2024-05-30 距离开展40天 查看详情

2021年5月18日-20日,第二十二届SIAL China中食展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届展会面积将达到20万平米,预计吸引来自全球4500家展商参展,展品超过300000个;超过12.3万专业观众观展,观众覆盖食品进出口商、经销商、批发与零售商、超市与综合卖场、酒店餐饮等多个领域。截止目前,包括阿根廷、澳大利亚、爱尔兰、巴西、比利时、加拿大、智利、丹麦、德国、西班牙、欧盟、法国、印度尼西亚、意大利、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美国、新西兰、荷兰、葡萄牙、俄罗斯、新加坡、瑞士、英国等33国家和地区的38个国际展团和21家独立国际展商参展。

国际展商的集中亮相,让本届中食展在国际展馆面积上超出预期,相比去年增长了2倍。值得一提的是,欧盟继2018年以荣誉主宾地区身份亮相后,今年强势回归,凸显了SIAL China的国际化特征。受到疫情的影响,许多欧盟国家和地区的企业无法参展,欧盟通过这种合作方式,让企业、品牌及产品得到更多展示机会,帮助欧盟国家和地区的企业能被更多人认识,并快速打开中国乃至亚洲市场。

国际展商数量的增加与国际展馆面积的超预期,除了要归功于中食展全球范围内影响力的持续提升,还要得益于后疫情时代下,中国经济的快速复苏。据数据统计,2021年春节期间,全国重点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8210亿元,同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28.7%,相比疫情前正常经营环境2019年增长4.9%。与此同时,伴随着中国“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确立,移动互联网以及5G技术的快速发展,消费者的购物渠道逐步多样化,消费需求多样性的发展,给全球食品饮料产业带来了发展新机遇。

疫情的爆发成为了食品行业发展的重大转折点。在疫情、国际形势、对外贸易关系、国家政策、技术浪潮、消费升级、文化变迁等因素互相作用下,中国的食品饮料行业产业链正在经历智能化升级,全新的行业生态也正在形成。得益于中国有效、全面对疫情进行控制,通过国际国内双循环的国家发展策略,中国经济得以迅速恢复,食品饮料行业迅速反弹,很多细分领域借势迎来了黄金发展期。此外,中国不断出台健康、食品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监管力度也正在加强,使食品饮料市场环境更加健康。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