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食品饮料全球食品饮料行业风向标,SIAL China中食展为何值得关注?

全球食品饮料行业风向标,SIAL China中食展为何值得关注?

17990 来源:去展网 2021-05-08 14:45:56
2024SIAL西雅国际食品展(上海)

2024-05-28 ~ 2024-05-30 距离开展41天 查看详情

近日,即将于5月18日-20日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SIAL China中食展)吸引了大批餐饮人的关注。

据了解,SIAL创办于1964年,至今已有近半个世纪的历史。作为覆盖全球的大平台,SIAL系列展包含SIAL China、SIAL Paris、SIAL Canada、SIAL India、SIAL Middle East等。

2000年以来,SIAL China中食展每年都会举办一次,参展产品质量高、种类齐全,吸引了大批食品和饮料人士。20多年的沉淀,也让其成为一年一度的世界食品全产业链大会,代表着国际食品行业的发展和创新方向。

海内外优质展商齐聚

SIAL China 2021将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展出面积预计将达18万平米,包罗海内外4500家优质企业参展,预计参与展会的专业人士将超过123000名。

国际性是SIAL China的重要特性之一,自2007年引入的主宾国概念一直是其独家特色。疫情之下,时隔2年再次迎来欧盟回归,以荣誉主宾地区加入今年展会。

2021中食展将整合各国资源优势,搭建一站式的商业对接平台。据透露,来自阿根廷、澳大利亚、比利时、乌拉圭、加拿大、智利、丹麦、西班牙、美国、法国、爱尔兰、意大利、日本、韩国等34个国家和地区的38家展团已经确认出席。

同时,包括山东、浙江、上海、香港、吉林、黑龙江、长春、宁波等城市省份,也通过展团形式加入本届展会,助力行业联动。

全品类一站式采购

在产品和品类方面,SIAL China 2021对今年展会产品分类进行了全方位的规划,不仅扩容了展品品类,还纵向挖掘了相应的垂直产品。

据了解,本届展会将整合出16大产品专区,包括肉类、果蔬、乳制品、调味品、饮料等。同时,焕新升级7大主题展馆,分别为休闲食品馆、综合进口食品馆、高端饮品及乳制品馆、肉类及冷冻食品馆、方便食品与粮油及调味品馆、功能性健康食品、绿色农业馆。届时,逛展的餐饮人可以一次性看完门店所需的产品展览,实现全品类一站式采购。

大咖讲师分享行业发展方向

作为全球食品饮料行业风向标,2021中食展还将同期举办9大论坛,联合100+豪华嘉宾阵容、12万+专业人士,通过20+核心议题,解读全球食品饮料产业链发展趋势,为食品饮料行业带来全产业链新思考。

九大论坛分别是:全球新零售峰会、国际乳业合作论坛、国际肉类大会、食品供应链论坛、电商平台招商大会、食品投融资峰会、中国餐饮新风潮论坛、营养健康食品新风潮论坛、进口食品峰会。

除论坛外,现场还将举办包括SIAL创新大赛、美食厨房、咖啡活动、鲜生活、健康饮食二十一道菜、名厨盛宴等在内的多场专业活动和主题赛事,为大家奉上难得一见的饕餮盛宴。

大数据全方位赋能,精准对接资源

值得一提的是,SIAL China将继续通过互联网思维方式强化展会服务,借助“中食在线”平台与“Match Me”特色服务,打通线上与线下壁垒,以数智化进程协调各方资源配置,并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法作为实现创新发展的重要动能。

“中食在线”整合了展商中心、观众中心、展商名录、产品名录、活动一览5大核心板块,可以一站式实现展商注册、观众注册、展商资料提交及下载、展商及买家相互邀约、活动管理等实用功能。

此外,通过“Match Me”,报名逛展的买家们可以在开展前就了解到参展的展商和产品信息,提前锁定心仪的供应商以及产品,展会开幕后,即可有针对性地逛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